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村民用不上水干着急 管水的人去哪儿了?

2017-06-29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正是春灌用水的农忙时节,新民镇村上管水的工作人员却不在岗!”6月5日下午3点17分,新都区纪委信访室的举报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头是一名举报群众,举报称新都区水务片站有两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在岗,群众放不到水非常着急。新都区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微腐败”专项治理明察暗访组赶赴新民镇进行突击检查。

春灌繁忙时节

水务片站两工作人员却不在岗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新都区纪委和新都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群众反映的一家位于新民镇华严村的茶铺。通过现场辨认,新都区纪委工作人员确定了茶铺里打麻将的4人中,有两人为新都区水务局军屯片站工作人员林某和白某,“另外两人为当地村民”。经调查,区纪委工作人员掌握了两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违规打麻将的事实。

新都区纪委研究决定,对林某和白某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进一步调查,两人均系中共党员,供职于新都区水务局军屯片站,平时工作主要负责军屯片区的春灌用水、收取地下水资源费、防洪等。时下正是春灌用水的繁忙时节,两人本应在春灌一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却利用上班时间违规打麻将,其行为已经违反了党的纪律。

根据相关规定,林某和白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履行主体责任不力

军屯水务片站党支部书记被免职

实际上,在新都区军屯水务片站办公室的墙上,早就张贴着该站对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的“八不准”要求。其中明确规定:不准在工作时间内看电视或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对此,新都区水务局也立即展开自查自纠,对相关责任人逐一进行问责。并紧急召开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会,两名违纪人员在大会上做出了深刻检讨。新都区纪委在进一步调查后认为,军屯水务片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王某,作为党组织负责人,对支部党员和工作人员教育管理流于形式,监督措施不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全区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王某党内警告处分。同时,新都区水务局给予其免职处理。

根据“一案双查”的要求,新都区纪委还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新都区水务局分管副局长进行了诫勉谈话。

原标题:村民用不上水干着急 管水的人去哪儿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