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需求大减!香港过半公共收费电话日入不足一元

2017-06-30 14: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人人有手机的当下,公共收费电话亭逐步被遗忘。香港通讯局昨就公共收费电话机数目展开为期两年半检讨,来自负责提供公共收费电话的电讯商数据显示,全港3400多部公共电话中,56%是每日收入不多于一元(港元,下同),但电讯业界补贴电话亭营运年逾2000万元,当局认为有必要减低电话机数目,可减低业界以加价转嫁市民的压力。

这次展开检讨的香港的公共收费电话机及电话亭,由香港电讯营运,根据《电讯条例》“全面服务责任”之下运作,截至去年底提供3400个公共收费电话,44%在公共设施及政府办公室内,46%在电话亭内,余下10%为郊野公园的紧急求助电话。在2014年,全部电讯商已补贴公共收费电话机成本达2160万港元。

通讯局指,公共收费电话机近年需求大减,完全无利可图。按有关电讯商的2014、2015年数据,56%公共收费电话机每日平均收入不多于一元,通讯局认为需要检讨使用率极低、收入不到一元的电话机数目,但会保留紧急求助电话机。该局亦建议,每个室内已设收费电话机地点,保留最少一个;没网络覆盖及没公共电话的偏远地区,保留一个电话亭,预计2019年年底前完成检讨。

香港通讯业联会主席何伟中指出,部分电话亭设有政府Wifi,一旦取消、减少电话亭,政府免费Wifi也可能会减少。他认为,在偏远地区、医院等地方则有需要保留公共收费电话、电话亭。

原标题:需求大减!香港过半公共收费电话日入不足一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