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比插花学缝纫玩沙画 成都最中心发出文创草根征集令

2017-06-30 20: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30日报道 1元钱体验养生插花制作,1元钱可享零基础缝纫制作,1元钱可享受动态沙画学习、鸡尾酒调制等数十个文创项目……今天,以“爱生活爱天府”为主题的文创艺术体验月活动在天府广场正式启动。

1元钱活动背后,是更多文创爱好者的寻找和文创品牌的深度孵化。这个新晋的青羊区文创孵化基地,在鼓励文创产业走进大众视野、体现创意生活无处不在的价值理念基础之上,吹响了成都最中心的文创草根孵化征集令:联合文创商家拿出近3000个体验名额,邀请市民参与插花、油画、木匠手工、沙画、调酒、陶艺等工艺品制作,对参与活动的优秀文创个人和力量,给予最高一万元的现金奖励。

街区升级孵化基地 文创“二人转”变“集体舞

从文创艺术街区升级文创街区孵化基地,两字之差,却也折射出运营方思路之变。

去年9月,天府广场城市中轴线,一个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规划面积约4000平方米,总投资近两千万元的“3/4车站文创艺术街区”正式开园。地铁商业中心蝶变创客经济,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青羊企业开创全国省会城市最中心文化创业集聚区的先河。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近一年时间发展,在青羊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良好的创业氛围和政策支持下,3/4车站文创艺术街区初步呈现出产业集聚、创意氛围浓郁的可喜局面。

“‘天府文化’所蕴含的16字精神特质,与我们提出的力争打造西部地标式创意孵化集聚区目标不谋而合。”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做文创艺术街区,只是将文创爱好者集聚起来,文创爱好没能有效整合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

“从文创艺术街区升级文创孵化基地,既能孵化产业又能解决就业,更是决定了未来文创之路能够到底走多远。”从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文创“二人转”,变政府、企业、百姓多方合力的“集体舞”。今天,针对大众市民,今站购物中心用一场“爱生活爱天府”为主题的文创艺术体验月开幕式,试水文创孵化基地的新路子。

当日,青羊区就业局,及时送来的文创孵化基地的牌匾,更让街区运营方负责人兴奋不已。

1元钱手作体验、草根文创大赛

如何让听上去有些小众的文创产业走入大众视野,唤醒更多人关注参与到文创产业的发展中,让文创产品融入生活?

负责人表示,这次举办草根文创大赛的参与方式非常接地气,“用爱好延续一个城市的创业轨迹”。

1元钱体验养生插花制作,1元钱可享零基础缝纫制作,1元钱可享受动态沙画学习、鸡尾酒调整等数十个项目……今站购物中心整合街区文创企业、商家,拿出近600个1元体验名额,以及2000多个低价体验名额供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体验,举行生活创造师、人人来体验活动。

体验完油画、沙画、木作、花艺、陶艺、布艺、茶艺、调酒等文创后,大家还可以参加草根文创大赛。

“我本身就很喜欢木匠技艺,甚至有些痴迷。在文创的浪潮下,就搞了这么一家技艺与生活的文创馆。”在3/4文创街区文创者、艺觉木工厂负责人闫佳轩看来,高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人们更需要一种从容的生活态度。“希望借此机会,用设计和创意让更多人学会发现美、领悟美,从心开始,慢下来,找回属于这个时代的真实美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