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高检将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实施细则

2017-07-02 07: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日前从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获悉,最高检将及时制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实施细则,科学谋划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加强公益保护、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各地尤其是非试点地区检察机关要在认真学习、系统培训基础上,周密研究制定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方案,严把案件入口和质量关,确保这项工作在法治轨道内稳妥推进。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完善内外协作配合机制,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办好诉前程序案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功能。加大提起诉讼力度,突出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切实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办案工作。(记者 陈菲)

原标题:最高检将制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实施细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