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司机开车途中嗑瓜子玩手机 本人被辞公司受整改

2017-07-02 08:29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近日网上传播海阳市一客车司机“开车途中嗑瓜子”的视频,烟台市运管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经落实,视频中大巴车车号为鲁FB1879,隶属于海阳兰天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阳兰天公司”),运行海阳至济南客运线路。该车于6月25日行驶在潍坊至济南途中,当班驾驶员孙某某在驾驶过程中,一边开车,一边嗑瓜子、抽烟、玩手机,还将脚搭在方向盘上,这种驾驶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加强客运车辆运营行为管理,市运管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成海阳市运管处对相关公司及驾驶员做出如下处理:

因企业未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责成海阳市运管处对海阳兰天公司自即日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办理相关营运手续。待整改合格后,按照“闭环式”原则,由海阳市运管处对海阳兰天公司进行整改复核,将整改复查情况报市运管处报备后方可恢复经营。

责成海阳运管处即日起对海阳兰天公司鲁FB1879客运班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停运整改。整改期间,该车相关牌证由海阳市运管处负责收缴、保管。

因社会反响强烈,建议海阳兰天公司对违规驾驶员进行清退处理。

为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市运管处还要求各县市区运管处和市直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运管处要督导道路客运企业严格客运驾驶人录用条件,审核客运驾驶人安全行车经历和从业资格条件,对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存在严重违章的驾驶员不得录用;要结合“平安行,你我他”、“百日攻坚”、“大快严集中整治”等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市运管处也将不定期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是上述提到的违规经营行为,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处理。

原标题:司机开车途中嗑瓜子玩手机 本人被辞公司受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