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内地与香港债券通今日开通

2017-07-03 08:40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催化中国债市进一步国际化

北京晨报讯 香港与内地的债市将建立起互联互通的合作机制。央行表示,内地与香港债券通“北向通”将于今日开通。这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又一创新举措。

央行表示,目前,“北向通”相关法规、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市场宣传推介和入市准备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据了解,中国央行与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已就“债券通”所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原则等相关事项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债券通”项目下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加强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悉,国开行及农发行均已获批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债券通”。其中,国开行将于7月4日通过央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年期、3年期和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通”金融债券,合计不超过200亿元,是同类品种中最大发行规模。农发行则拟于7月3日面向境内外投资者首次公开发行“债券通”农发债。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债券通”是推动中国债券市场持续发展及迈向全球化的重要催化剂,同时亦有助于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债券通”不仅鼓励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参与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也有助于激发对内地固定收益产品的新投资需求,从而最终吸引更多海外机构在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则表示,债券通的实施落地将进一步加快中国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预计债券市场吸引海外资本流入的规模能达到年均1000亿美元。(记者 姜樊)

原标题:内地与香港债券通今日开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