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沙80后女社区书记防汛值守72小时 晕倒在河堤

2017-07-04 14:41   来源: 红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因连续值守3天,长沙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书记傅佳晕倒在河堤上。

傅佳被送往医院。

3岁的女儿几天没见妈妈,一把抱住病床上的妈妈。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湘江水退了吗?快扶我回去,我要继续盯着。”这是长沙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书记傅佳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为了防汛,她连续工作三个日夜,7月2日晚上7时左右,因劳累过度晕倒在防汛一线的河堤上。

持续不断的雨水天气后,长沙再次遭受暴雨袭击,湘江水位超过警戒线。从6月29日开始,傅佳带着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在辖区内湘江河堤上值守巡查,直到天亮都未合过眼。

6月30日,雨势有增无减,长沙启动防汛Ⅲ级响应,傅佳看着越来越高的水位,来回奔走在社区安全巡视、内涝处理、河堤值守路。累了就坐在防汛站点歇歇,困了就去车里打会儿盹,傅佳几乎24小时“住”在河堤上,甚至连家中3岁的女儿也无暇顾及。

“现在,我们也是大堤的一部分,越是水势严峻的时候越不能放松。”7月1日,湘江水位紧逼历史最高值,长沙多处汛情告急,傅佳老家所在地黄兴镇已被大水围困,而她在电话里为父母做好安顿后,就立刻投身到了社区的防汛工作中。

她深知此时社区人手不够,大部分同事都是需要照看孩子的女同志,所以,傅佳总是自己坚守在岗,让不方便值守的同事尽早回家。而她却忘了自己也是一名女同志,而且已经连续多时未曾休息,家中也有盼着她回家的孩子。

“这就是她,在做事儿上从来不把自己当女孩子使,也从来不说苦和累。”同事们都说。

7月2日,这是她连续工作的第三天。湘江水位超历史最高值,虽然雨势已停,但傅佳揪着的心却始终放不下来,时刻在一线做好迎大汛的准备,直到当日晚上7点晕倒在了巡视大堤的途中,被紧急送往医院。

醒来后,傅佳请同事把她扶回防汛值班点。在家人和领导同事的劝阻下,她才同意医生继续留院查看的建议,在电话里安排好了所有工作后,不停地催促着来看望自己的同事赶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还不忘叮嘱着:“明早我一定会到岗。”

躺在病床上的傅佳还不满30岁,是伍家岭街道最年轻的社区书记。在同事眼中,她是愿挑担子、认真负责的“拼命三娘”,凡事总爱冲在前面;在家人眼中,她是独立自强、永不停歇的“小陀螺”;在群众眼中,她是不怕麻烦、可以依靠的“最美书记”。

原标题:防汛值守72小时 “80后”社区书记晕倒在河堤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