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盗窃河堤景观灯190余盏 涉案价值近15万元

2017-04-19 16: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19日,记者从四川绵阳市经开区涪滨路派出所获悉,该所本月17日破获一起盗窃景观灯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某于本月1日、11日分两次共盗窃河堤亮化工程投光灯190余盏,涉案价值近15万元。

近日,涪滨路派出所接到市政公司报案称,一号桥附近河堤近500米距离的LED投光灯被悉数盗走,该投光灯属于美丽绵阳亮化工程市政设施。接警后,涪滨路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破,于17日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马某是三台人,之前在市政公司供职,从事水电安装工作,今年年初被解雇。马某懂得LED投光灯安装技术,且知道市政公司对此类景观灯管理不严,囊中羞涩的他就将目光盯向了一号桥附近的景观灯。

4月1日,马某先独自盗取了61盏投光灯,并以每盏灯19元的价格卖给废品回收站。11日,马某以市政公司维修灯具为名雇来三名民工,教授了拆卸方法后,要求三名民工对河堤投光灯进行拆卸,此次共拆毁投光灯130余盏,马某以每盏20元的价格出售给废品收购站。

办案民警告透露,马某盗窃景观灯的手段极其狡猾,因担心监控拍摄到自己,盗窃区域往往是监控设施未覆盖到的地方或雇人盗窃;同时,为掩人耳目,马某将盗窃时间选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之间,遇到有人询问则以市政公司维修灯具为名掩盖。

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绵阳男子盗窃河堤景观灯190余盏 涉案价值近15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