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警方集中销毁逾万支管制刀具和非法枪支

2017-07-04 17: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重庆7月4日电 重庆市公安局4日在一建筑工地,对近年来收缴的各类非法枪支3415支、管制刀具35720把、仿真枪15261支,以及一批非法爆炸物品进行集中销毁。

近年来,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行动中,重庆各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全力收缴,严厉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和良好社会效果。

据介绍,这批非法枪支、管制刀具、仿真枪大部分是从案件侦破中收缴,其中许多枪支虽为仿制,但颜色、重量、体积等各项参数高度接近真枪,且具备一定杀伤力,如果流入社会,将对社会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一大批自制火药枪、汽枪、猎枪、仿真枪及弓弩、砍刀、匕首等管制器具被捆绑码放在销毁现场。随着一声令下,非法枪支被倒上汽油后点燃。燃烧过程中,不时传出阵阵爆炸声。一旁的挖掘机则用挖斗碾压仿真枪及管制刀具等非法物品。据介绍,等这些非法物品燃烧销毁完毕后,剩余残渣将被送入熔钢炉回炉。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公安机关将持续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全力清查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刀具,严厉打击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清除枪爆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记者 刘相琳)

原标题:重庆警方集中销毁逾万支管制刀具和非法枪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