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碰瓷”老人强索财物 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7-07-04 21: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7月4日讯(罗丽 记者 徐昭磊)老年人由于行动能力迟缓、反抗能力较差等生理特点,常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对象。日前,自贡市自流井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一中队与五星街派出所破获一起强行向老年人索要财物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发

被撞后被逼拿钱

三月二十二日,老年男子李小军独自走在广华附近的人行道上,此时,行人稀少,路面较为通畅,可是,迎面走来的一名陌生男子却不断向其靠拢,当两人擦肩而过时,该男子故意用肩部碰撞李小军,并大声喊出“哎哟”。

正当李小军感到纳闷时,只见该男子手中的手机滑落而下,“啪叽”一声掉在地上,男子立即将李小军拦下,声称由于被碰撞后才导致手机掉落,如今需进行维修,费用必须由李小军负担。

李小军分辩,自己分明是被故意碰撞,并没有过错,该男子见李小军不愿出钱,遂从口袋内掏出一件利器,威胁李小军必须承担维修费用,否则将捅人。自己是老人,对方是壮年男子,如果反抗,可能会吃亏,万般无奈下,李小军只得将身上全部现金四十元交予该男子,拿到钱后,男子便逃之夭夭。

五月九日,老人张高山在自由路行走时,被以同样的方式威胁,对方本打算拿走张高山身上的全部现金,在其苦苦哀求下,从中抢走了一张五十元面值的大钞,为张高山留下几张一元零钱。

从接报第一起案件到五月十二日,警方共接到四起针对单身老年男性实施抢劫的同类案件。

抓捕

受害人偶遇行凶男

接到报案后,自流井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一中队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了侦破工作,并与五星街派出所密切配合,通过走访调查,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六月十八日,受害人马忠亮在自由路行走时,突然发现路边一男子与几天前抢劫自己的男子体貌特征十分相近,便尾随观望,当确定其为行凶男子后,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民警赶赴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详细盘问,只见对方神情紧张、闪烁其辞,遂将其带回询问。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名为邹布仁,是一名吸毒人员,据其交代,自己作案目标主要选择老年单身男性,确定目标后,采用故意碰撞的方式将手机丢弃在地,然后掏出随手携带的改刀威胁受害者拿钱了事。邹布仁自称,截至被警方抓获,已经作案六起,其中五起顺利抢到财物,一起因为被行人识破,所以放弃抢劫念头。

目前,邹布仁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邹布仁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

自流井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一中队办案民警柴源盈表示,老年人独自外出的机会较多,比如晨炼、散步、购物等,因为老年人防御能力弱,被抢后也不愿报案,所以犯罪分子屡屡得手。老年人外出尽量选择白天,出门前将行踪告知家人,并保持联系,最好有同伴相行,并远离季节性抢劫抢夺案多发期和多发地。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标题:自贡一男子“碰瓷”老人强索财物 被采取强制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