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洋博士远渡重洋学川剧 说成都话打麻将样样精通

2017-07-05 18: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5日报道 7月5日,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学术厅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川剧表演,而这场川剧表演的主角则是一位特殊的演员——一位来自美国的博士。博士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白爱伦,会说成都话,会打麻将,因为痴迷中国文化,对川剧特别感兴趣,于是在去年8月的时候来到成都,拜师在川剧名家肖德美门下。在经过了8个多月的学习后,今日,白爱伦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汇报表演,其表演的一招一式、唱腔、步法吸引了众多戏迷善意的目光和热情的鼓励。

一招一式学“川戏” 首次登台征服观众

上午10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见,身着传统川剧服装的白爱伦在舞台上表演着自己所学:“踢、顶、蹬、勾、掺......”川剧小生身段展示;昆腔《御河桥》选段、高腔《石怀玉惊梦》选段、《白蛇传》选段的川剧唱段表演;戏曲舞蹈《小生与小旦》。举手投足间已然是一位川剧的行家里手,引得台下叫好声不断。

在川剧角色里的小生、小旦、小丑中,白爱伦选择了小生这个角色,“小生看起来更柔美,更儒雅,和我性格类似,”白爱伦开玩笑的苦笑着说,“我以为小生只是唱不会有很多体力活,没想到小生也要学习舞蹈、武术等。”

“刚开始学川剧的时候其实遇见了很多困难,”白爱伦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由于川剧以四川话为主,自己只会普通话,所以语言障碍就成了学习川剧的最大困难。“学四川话,特别是成都话就成了我的首要任务。”

“除了语言,学川剧最难的地方就是身段动作,在做动作的时候,既要讲究身体的美,还要注重表情的变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白爱伦还现场向记者展示起来。为了身形、步法、表情、唱腔等方面做到位,白爱伦每次都用手机拍下肖德美教学的内容,然后自己一次一次的模仿学习。“一次记不住,只有用手机记录下来,看自己做的有哪些地方没对,根据视频内容又反复练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