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实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全覆盖

2017-07-06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悉,都江堰市从强化涉气企业污染治理、强化城市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开展机动车尾气治理、加强餐饮油烟治理等方面,大力实施铁腕治霾。2017年3月以来,主要污染物PM10浓度同比下降达30%以上,PM2.5浓度同比下降20%左右。

首先都江堰市对全市砖瓦窑企业进行了调查,淘汰砖瓦窑2座,完成砖瓦窑治理7家,停产整顿2家。开展了禁燃区高污染燃料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已清理整治禁燃区内高污染燃料16家,年内实现禁燃区高污染燃料“清零”。同时,有序推进禁燃区外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目前已淘汰禁燃区外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3台。

在强化涉气企业污染治理方面,都江堰市开展了水泥、火电、煤炭、钢铁、垃圾焚烧等重点行业全面达标计划专项检查,开展了汽车4S店专项执法检查,今年上半年已责令6家涉气单位限期整改、立案查处4起。

强化城市面源污染综合防治,都江堰市集中开展了房屋建筑、园林绿化、市政交通、房屋拆迁(待迁)“四大工地”扬尘污染源头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工地打围、湿法作业、场地硬化、冲洗除尘工作。今年上半年已排查整改工地打围不规范、裸土未覆盖、出入口未硬化等问题16个,查处超限超载撒漏运渣车近100辆,5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筑施工项目已全部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在开展机动车尾气治理方面,截至目前,都江堰市共淘汰黄标车167台。今年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维修企业12家次,责令5家违法违规经营企业停止经营,立即整改。建立了加油站车用尿素供应体系,启动了国v汽柴油升级置换工作,投放摩拜等共享单车2000余辆。

在加强饮食油烟污染治理方面,都江堰市持续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整治,强化饮食油烟污染投诉处理,今年上半年妥善处理投诉80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4家。

同时,按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完成空气质量全项目自动监测站建设,都江堰实现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全覆盖。启动了大气污染源“精准锁定”研究,委托社会环保机构利用3D可视激光雷达开展城市污染演变、区域性污染物分布和污染溯源监测,通过监测数据分析研判我市大气污染源分布、污染点源位置、污染扩散及影响区域,进一步推动实现“科学治霾”“精准治霾”。

另外,都江堰市在成都范围内首推“山长制”、“街长制”,以全面落实“三治一增”。本报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都江堰市 实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