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意满满 看川美女生“纸上做饭”

2017-07-06 08:2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4日),网友@叫我张大爽发布了一个名为《今天做饭有点累》的短视频,这段时长仅1分多钟的视频讲述了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的一整天的学习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的主角,并不是人,而是“一双手”。这双手灵活地摆弄着牙刷、课本、菜刀、牛奶等手绘小道具,配上动画,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日常生活场景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视频一经传播,便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点赞:

@blue--泡泡:创意好赞

@Wulabaha02:天哪,好可爱!突然好想吃火锅!

@阿狸_桃子酱:厉害了我的姐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视频制作者张爽目前在四川美术学院综合艺术专业念大三,视频中出现的所有小道具都是她手绘完成,一共花费三天时间完成。

所有道具都亲手制作

创意视频只为还愿好友

“最开始制作视频是为了完成专业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初的方案是剪辑视频。因为我个人喜欢绘画,所以才临时改成了做手绘。”张爽表示,视频中出现的所有小道具,都是自己用彩色铅笔手绘完成的,为了制作动态效果的需要,很多道具都需要把每一个细节拆开画。

据了解,手绘小视频最开始的版本还不到一分钟,现在的完整版是张爽为了还学校里最好的朋友一个心愿。“马上就要放假回家了,我最好的朋友把她捏的小黄鸭送给了我,她看见我在做小视频很感兴趣,希望我可以再做一些。她平时学业很忙我们几乎没有时间聚在一起吃饭,于是就做了一个做饭版本的视频,也算是满足了她的这个愿望。”张爽说道。

一部手机一根自拍杆

拍摄过程中险些触电

没有专业设备,一部手机、一根自拍杆就是张爽拍摄小视频的全部家当。因为是在寝室完成,张爽只能用两根铁丝将自拍杆固定在床栏杆上以防止其前后晃动,而拍摄则全程借用台灯打光,“各种拖拽灯线非常狼狈”。张爽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在一次拍摄过程中,因为不小心触碰到了通了电的铁丝,她当场触电,整个人被吓得瘫在了板凳上。

张爽QQ空间截图

据了解,张爽拍摄这个视频用了3天左右的时间,一边做一边玩儿,手绘道具之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拍摄和摆弄设备上。

热爱面食、酷爱绘画

做饭被戏称“黑暗料理”

张爽是个地道的北方姑娘,老家在河南,最爱吃的是胡辣汤油条。刚到重庆读书的时候,张爽甚至不愿意吃米饭,三餐都是各种面食。呆的日子久了,就变得什么都能吃了,现在的她,最爱的就是重庆小面。

张爽表示,自己对做饭很感兴趣,平时也有在做,不过由于做的不怎么好,遭到了身边好友们的“嫌弃”。“他们都说吃我做的饭就要拉肚子,可是我自己觉得味道还不错!”

生活中的张爽,除了吃,其他的时间都投入到了绘画上。“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给人家画墙绘还有油画,假期还会带考前补习班”张爽表示,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自己的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有一次冬天去室外为别人画墙绘,天特别冷,中途有一群小学生跑过来问我是不是大画家,心里简直又酸又高兴”。

为学校、医院等绘制的墙绘、油画

谈到今后的打算,张爽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因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绘画,所以小视频的制作会告一段落,今后将投入更多精力去绘画创作上,下一部打算创作一些架上绘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