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陷“校园贷”泥潭 绵阳21岁大学生坠楼身亡

2017-07-06 21: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8日,银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并明确退出时间表。然而,就在消息发布的第二天,德阳人王先生21岁的儿子丁丁在就读大学所在地的绵阳坠楼身亡。在王先生及家人看来,逼丁丁走上绝路的,就是网贷平台。

7月6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获悉,经过初步调查和计算,半年来,丁丁在六七个网贷平台借款20余万元。同时,经过初步调查,丁丁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和意外。

坠楼前夕

他给同学发短信“我走了

几天来,王先生在亲属的陪同下,一直住在绵阳经开区的一家酒店,整个家庭笼罩在悲痛的气氛中,同时,他们也在焦急地等待着警方调查结果。

6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远在省外上班的王先生接到儿子丁丁学校老师的电话,称儿子在学校出事了,抢救无效身亡。这对王先生来说,犹如一个晴天霹雳,他随即和亲属一起赶到绵阳,见到了儿子冰冷的遗体。

多日来,王先生情绪一直处于悲痛中,接受记者采访的是他的弟弟。王先生的弟弟介绍,丁丁今年21岁,就读于绵阳一所艺术学院,学习绘画和设计专业,7月5日,丁丁就毕业离校了。

“这几天,我们自己也在调查一些情况,找到了丁丁最好的同学,这名同学告诉我们,在丁丁出事前的20多分钟,丁丁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内容大致是‘帮我办理一下毕业事情,我走了’。”王先生的弟弟说,因为要毕业了,这名同学也没有引起重视,更没有往坏的方面去想,以为就是兄弟间的毕业告别。

对于丁丁的这条短信,当地警方予以了证实,同时称丁丁的手机后来是关机的。在王先生的弟弟看来,丁丁发送的这条短信,可能就是临终给兄弟的告别。

生前半月

曾有一天接到100多个催债电话

对于王先生一家,他们怎么也不明白,平时活泼开朗、家境殷实、前途无忧的丁丁,怎么会突然在毕业前夕坠楼身亡。

王先生的另外一名弟弟介绍,丁丁从小跟随父亲长大,父亲是省外一家企业的高管,其他叔叔、姑姑等很多在做生意,家庭条件都还算不错。自从丁丁上大学后,每个月生活费2000元,如果要买衣服、学习用品、手机等,都是另外给钱。而且,丁丁放假到各处亲戚家玩耍,长辈们或多或少都会给他一些零花钱。

“不仅如此,连他毕业后的前途,家里也几乎是给他安排好了。等他毕业后,自己先在外面上半年班,然后家人准备给他出资几十万元,给他开一个设计公司。”王先生的弟弟说。

事发后,王先生和多名亲戚都接到全国各地不同号码打来的电话,基本都是催债的,王先生及亲属们才发现丁丁在网贷平台借钱,今年年初王先生为丁丁还过钱。

“今年三四月份,当时丁丁给他爸爸说,自己毕业实习在外做生意亏本了,当时他爸爸也相信了儿子,帮他还了28000元。”王先生的弟弟说,现在看来,当时这28000元应该就是还的账。

事发后,王先生及亲属们从丁丁的女朋友处得知,6月的一天,丁丁曾在一天内接到100多个催债电话。当时,丁丁给其女朋友发消息,大致意思是“现在电话都不敢接了,自己要崩溃了。”

7月6日,对于一天接到100多个电话以及给女友发信息一事,记者从绵阳警方得到了证实。

原标题:深陷“校园贷”泥潭借款20多万 绵阳21岁大学生坠楼身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