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监总局:对广东河北交通事故查明原因及追责

2017-07-07 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对于昨日发生的广河高速19死25伤交通事故、河北围场9死28伤交通事故,安监总局指导协助广东省、河北省政府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处置等工作,要求两省安监局协助地方政府核清事故情况,开展事故调查,查明原因,严肃追责,配合地方政府妥善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要求各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安全监管。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6日13时03分左右,广河高速龙门永汉禾岭头隧道口往河源方向约100米处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9人死亡。 中新社记者 严初 摄  

据广东省安监局报告:7月6日13时05分许,广东省惠州市境内广河高速龙门永汉河口路段,一辆从广州开往揭西的大巴车碰撞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后发生侧翻。经初步核实,事故车辆核载55人,实载44人,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伤者均已送往医院救治,事故伤亡人数与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河北省安监局报告:7月6日16时05分左右,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半截塔镇附近,一辆旅游大巴与一辆半挂车和一辆奥迪牌小型客车相撞,三车司乘人员约50人,初步了解,目前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28人受伤,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接到事故报告和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立即组织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一是总局赴现场工作组和广东省、河北省安监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协助地方政府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处置等工作。二是广东省、河北省安监局要协助地方政府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查明原因,严肃追责;配合地方政府妥善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处理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求各地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原标题:安监总局:对广东、河北交通事故查明原因严肃追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