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迎暑运客流高峰 拉萨北京西安方向票紧

2017-07-08 12: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8日讯 进入暑运以来,成都机场单日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出行人数都节节攀升,单日进出港航班由暑运前的880架次左右升至目前的940架次左右,增长了60个班次;旅客出港人数也由每天的6.7万人次增至7.3万人次以上,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今年暑运客流高峰,这也是成都机场迎来暑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7月8日是暑运的第8天,记者从成都机场了解到,8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933架次,比去年同日的866个航班增加了67个班次;预计8日出港旅客在7.4万人次以上,同比增加了0.6万人次。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本月中旬。

随着各学校相继放暑假,许多家长便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带上小孩外出游玩,而平时在家照看小孩的爷爷奶奶们也有时间出游了。在目前出行旅客中,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以上,而学生流又在这次客流高峰中占有很大的比例。

据介绍,国内出行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九寨、拉萨、乌鲁木齐、昆明、海口、三亚、西安、郑州、福州、大理、哈尔滨、沈阳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区,在国内航线火爆的同时,国际(地区)航线每个航班的客座率均比平时高出了许多,今天成都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96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国际78个,地区航线18个,旅客主要到韩国、东南亚、日本、欧洲、美国、中东、非洲等地;国内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兰州、福州、西安、贵阳等城市。

进入暑运以来,成都机场由于单日航班量大,旅客出行人数多,已实行通宵彻夜运行的方式保证旅客的及时出行,无论是国内进出港航班,还是国际(地区)航线,从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均是成都机场的客流高峰时段,这是成都机场自早上5:00至7:00期间是旅客集中出行之后的又一次高峰潮。据了解,主要原因是22:00至次日凌晨期间的机票是最便宜的,所以人们往往选择在这个时段出行。

从售票处反馈的信息,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机票较为宽松,仅有成都到拉萨票源紧张,普通经济舱需等到第三天才有票,其次是前往西安、广州、北京的机票也较为紧张,当天基本上是全价,并且只有晚上才有票,而到昆明、丽江、桂林等旅游城市的机票均有价格不等的折扣,望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作安排,提前购票更为稳妥,以免影响行程。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到成都均有票,并不紧张。据预计,返程高峰将于8月中旬到来。

基于目前成都机场正值暑运高峰,航班数量大、进出港旅客人数多的现状,加之夏季是暴雨、雷雨极端天气的多发期,极有可能导致航班不能正点起飞。在此,机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及时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乘机时间。为方便旅客出行,机场增加了现场服务人员,并加强对候机楼的巡查等,全力确保旅客能安全顺畅地飞往目的地。

(图片由成都机场提供)

原标题:成都机场迎暑运客流高峰 拉萨北京西安方向票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