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铁路暑运今启动 乘火车出行需了解这些变化

2017-07-01 07: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 今天起,2017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大幕,同时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将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也将实行高峰运行图。此外,包括北京、武汉在内的不少城市也将首开兰州方向高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6年8月31日,大批旅客乘坐高铁抵达南京火车站。当日,为期62天的暑运结束。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铁路暑运开启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近6亿人次

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2017年铁路暑运的客流将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铁路部门预计,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于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将十分紧张。

伴随暑运开启,多地铁路部门将迎来客运高峰。

例如,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9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96万人次、增长3.6%。暑期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方向,客流高峰将出现在7月15日至20日及8月25日至31日。

此外,部分站点的旅客发送量也有明显增长。

成都火车站7月1日起至8月31日期间,预计将发送旅客达到1280万人次。据预测,在今年62天的暑运里,成都车站日均发送旅客20.6万人次,总体客流比去年同期增加180.0万人,增幅16.4%。

深圳北站(本站)预计发送旅客833.38万人,同比去年暑运发送728.78万人增长12.6%。

石家庄火车站(包括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将发送旅客709.54万人次,同比增长5.45%。预计7月7日为客流高峰日,全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3.7万人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多地加开旅客列车 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

为应对客流量增加,多地铁路部门采取加开旅客列车和开行高峰线等措施。

从全国范围看,自7月1日零时起,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

在地方,深圳方面,深圳北站将加开列车、开行周末线及高峰线共18对,重联运行动车组列车5对。

石家庄站计划加开高铁列车1对;加开普速旅客列车4对。石家庄北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对,为北京西-银川的Z4277/4278次。

武汉铁路局结合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运行图,高铁、动车实行高峰运行图,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至吉首、恩施、广州、宜昌等地共计95列列车提升运能。其中10列为长途列车,85列为中短途列车。

此外,北京铁路局也将增开旅客列车32对。

原标题:2017铁路暑运今启动 乘火车出行需了解这些变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