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南充投产

2017-07-10 06: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9日,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新工厂(以下简称“南充工厂”)在南充正式投产。当天,吉利远程纯电动轻卡E200从南充工厂下线,智行(杭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随即与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签约订购3000台车。同时,吉利南充工厂生产的第一批车辆正式交付给客户。

南充工厂是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在四川布局建设的首个新能源商用车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元,占地1530亩,建设年产1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5万台燃气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和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16亿元,创税15亿元,解决4000人就业;二期项目计划投资68亿元,占地800亩,建设周期22个月,建设年产5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20万台甲醇发动机、30万台增程式动力总成)、1万台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2亿元,创税12.6亿元,解决5000人就业。

2014年12月31日,南充工厂一期项目签约。2015年7月9日,项目开工。2017年4月20日,25万平方米厂房建成。2017年6月30日,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17年7月9日,整车下线。南充工厂一期项目采用吉利全新纯电动及分布式、智能化集成的新能源动力系统和轻量化车身技术,建设内容包括冲压、焊接、涂装、车架、总装和动力总成组装等主要生产工艺装备,以及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和试车场等配套设施,南充工厂具有生产节拍快、先进设备多、质量保障能力强等特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南充工厂的落成,进一步完善了吉利的产业布局和转型升级,填补了南充市新能源汽车制造的空白,深化了吉利控股集团和四川省在汽车行业及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自2007年以来,吉利控股集团在四川布局了大量优质产能,有效推动了当地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除了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南充基地,吉利控股集团在四川的项目还包括吉利汽车成都基地、沃尔沃成都基地,以及今年4月于成都奠基开工的BMA乘用车整车项目等。

原标题: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南充投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