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欢迎大家到成都来安居乐业

2017-07-10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陈伶丽

成都中睿农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大学生创业导师

来到都江堰市龙池镇久红村4组的中睿农业生态农场,你一定会被这个标准化放养式养殖基地所吸引。作为养殖基地的主人,今年34岁的陈伶丽是个标准的80后。

走进位于龙池镇虹口的中睿农业生态农场,并没有看到像其他养殖基地一样有规模化的养殖区域、现代化的养殖机器,而一大片用纱网围起来的区域就是高山蛋鸡养殖区,农场对面的山头放养的野猪正在觅食。“我们公司是一家集原生态农产品的种植、养殖、销售于一体的公司,公司旗下现有3个生态农场。”感慨着眼前日益壮大的养殖产业,陈伶丽给记者讲起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大学毕业后,陈伶丽留在了成都,并在一家食品公司做销售。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和岗位实践,陈伶丽也学到了不少企业管理、运营方法,对如何创业也有了信心,于是她决定自主创业。一直钟爱食品行业的她,便有了做养殖业的念头。

万事开头难。2014年3月10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陈伶丽的公司正式落地都江堰市壹街区青年创业孵化园,然而事情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顺利。一开始由于没有人手、没有经验,出售的养殖鸡和猪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为了拓展销售渠道,在都江堰市相关部门的建议和提供小额贷款的帮助下,她严格遵循科学合理的养殖程序,坚守“顺天应道”的传统养殖原则,并亲自上门推销,靠着这些努力,她所养殖的鸡和猪知名度逐渐扩大,客户也急剧增多,不到半年公司就开始扭亏为盈。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陈伶丽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实行“订单式农业”,根据订单计划养殖黑山土猪和土鸡。创业步入正轨后,她开始扩大养殖规模,从一个养殖农场扩大至三个养殖农场,每年出栏千余头猪、2000多只鸡,从单纯养猪和鸡,逐渐发展成以出售土鸡蛋协同发展的产业链。陈伶丽表示,创业扶持是她创业成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我是在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下,才有了理想、勇气、恒心、毅力投身于自己的养殖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以此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现在成都的产业环境、创业环境更加好了,陈伶丽更有了壮大养殖事业的底气。“下一步,我将大力发展林下养殖,建设更多的标准化养殖基地,然后让一些优秀的养殖户到养殖基地工作,可以给他们一些股份,让大家更舒心地挣钱。之后,我还会建立屠宰、冷冻等工厂,将林下养殖的产业链延伸得更长。”

原标题:欢迎大家到成都来安居乐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