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男子砍伤胞弟逃入山林 警方锲而不舍40余小时破案

2017-07-10 20: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0日6时14分,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甲被民警成功抓获,泸州叙永县公安局民警历经40余小时艰苦奋战,成功告破“7.8故意杀人案”,受到群众点赞。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马某甲,男,52岁,叙永县观兴镇奇峰村人。7月8日,马某甲与胞弟马某乙因土地归属问题发生争执。马某甲遂用预谋携带的弯刀对马某乙头部连砍数刀后逃入山林。

案发后,观兴中心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及时通知120将马某乙送往医院抢救,并将案件初查情况汇报县局指挥中心。

案情重大,案件性质恶劣,该县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由于对案件细节甚嚣尘上,侦破进程备受群众关注,这给专案组民警带来巨大的压力。加之奇峰村四面环山,山上树林密布,更加大了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的缉捕难度。

8日,专案组第一次进山搜索,在马某甲房屋后方2公里处一山坡上,办案民警发现马某甲丢弃的一本笔记本。这为案侦工作提供了重要线索。但此时天色渐暗,山上四处悬崖峭壁、沟壑纵横,进山缉捕暂时中断。

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立即展开伏击布控。一组继续在马某甲房屋附近蹲守,一组在马某甲必经的几个路口布控,没有命令,谁也不许撤离。同时,观兴中心所及时向受害人家属通报案侦进展情况,安抚受害人家属。

9日,医院传来好消息,经过全力抢救,受害人马某乙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受害人已脱离危险,但是嫌疑人却还未抓捕,专案组感到破案压力更大。

9日清晨,专案组立即开展第二次进山缉捕,这一次,范围扩展更大,警力分配更多。

9日晚,专案组搜索至苦芦坪一带,发现了嫌疑人踪迹,此处距离嫌疑人房屋5公里左右,民警分析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会从此潜行回家,并将这个情况向指挥部汇报。指挥部根据前方反馈的信息,加大了马某甲房屋周围的警力部署。

10日凌晨5时许,蹲守民警发现有一男子潜入马某甲房屋,专案组民警迅速对该房屋进行包围,6时14分,终于在房间内将饥饿难耐返回家中吃饭的马某甲抓获。

原标题:泸州男子砍伤胞弟逃入山林 警方锲而不舍40余小时破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