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在逃10年命案嫌疑人经多方协调被遣返回国

2017-07-10 18:4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杭州7月10日电 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多方斡旋下,在逃10年命案嫌疑人徐某近日从柬埔寨被遣返回温州。

今年4月底,浙江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驻柬埔寨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处得到线索,柬埔寨警方于4月26日查获一名涉嫌使用伪造证件的男子Ady Winata(安迪·威纳塔,持印度尼西亚护照),疑似浙江外逃的命案嫌疑人徐某。经瓯海警方人像比对确认,安迪·威纳塔就是2007年在瓯海犯下命案并潜逃的徐某。

2007年2月17日,徐某在瓯海区新桥街道参与聚众斗殴,造成一人被刺身亡、多人受伤。案发后,徐某偷渡出境,几经辗转到了印度尼西亚并获得印尼护照。这起斗殴,涉案的十多名嫌疑人相继落网,仅徐某一人在逃,其中一主犯被执行死刑。

而徐某在印尼经商失败后,逃往柬埔寨和越南一带躲债。4月26日,徐某在从越南进入柬埔寨时被柬埔寨边防警察抓获。

徐某身份确认后,我国迅速启动追逃程序。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向柬埔寨内政部、外交部、司法部发出照会,明确徐某是我国公民并犯有重罪,一定要将其遣返回国,接受法律制裁。

经协调,6月9日柬埔寨移民总局派警力赴柴桢省监狱押解徐某,并在4名持枪武装特警的协助下将徐某押至金边。6月13日,由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刑侦部门3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遣返工作组赴柬埔寨。

让人意外的是,此时印度尼西亚官方也向柬方发出照会,称安迪·威纳塔的护照是合法有效的,他是印度尼西亚公民,不同意将本国公民交由他国处理。

中国警方立即展开多方斡旋,经过思想工作,徐某向柬方及印尼提供书面证明,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在中国犯下命案后逃离出境,2008年在印尼经商期间骗取了印尼身份,要求回中国接受法律审判,叶落归根。最终柬埔寨内政部长签字,同意将徐某遣返中国。

原标题:浙江:在逃10年命案嫌疑人经多方协调从柬埔寨被遣返回温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