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疯狂!达州一司机后备箱里塞5个娃 一路敞跑

2017-07-11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辆越野车能装多少人?达州网友“过我的一生”前不久发了一个网帖,称亲眼目睹车牌号为川SCN0**的越野车,至少装了10个人——车内的座位坐满了人,后备箱内竟然塞了5个小孩,且在行驶过程中后备箱未关闭。

7月10日,达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麻柳中队负责人称,经核实,越野车驾驶人存在“行驶过程中未按规定关好车门”的违法行为,至于该车辆当时是否存在超载行为,暂时还未定性,民警仍在深入核实中。

网友报料 越野车后备箱塞了5个小孩

7月4日,网友“过我的一生”在达州“凤凰山下”论坛发帖称,当天早上7:50左右,他驾车从亭子镇往磐石方向行驶,途中发现一辆越野车的后备箱竟然塞了5个小孩,且后备箱没有关闭,“车里面的座位坐满了人,至少有十人。”

在网帖中,该网友还提供了几张清晰度不高的照片,并称被塞进后备箱的5个小孩,年龄大概都在10岁左右。“虽然车辆行驶的速度不快,但是感觉拐个弯就能把里面的孩子甩出去。”网友们看到照片后纷纷跟帖评论,“真是拿生命在开玩笑”“安全意识好低,够不够成危险驾驶罪?”“一个未学好交规的奇葩人才。”……同时也有网友指出,这辆越野车涉嫌超载等违法行为,呼吁交警部门“彻查此事”。

部门回应 正在调查但暂时还未定性

“网传的越野车敞开后备箱装孩子一事属实,我们正在调查。”7月10日下午,达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麻柳中队负责人介绍,经民警核实调查,只能确定车牌号为川SCN0**的越野车驾驶人存在“行驶过程中未按规定关好车门”的违法行为,至于该车辆当时是否存在超载行为,暂时还未定性。

“传唤了好几次了,车主一直拒绝主动到麻柳中队接受调查,并称当时驾车的人不是他本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交警部门仍在对车主进行电话传唤,同时也在抓紧时间调查相关情况。“若车主仍然坚持不到场、不出面,我们将对其进行书面传唤,并按照相关法律程序依法作出处理。”

/律师观点/

走司法程序更有教育意义

“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此案中的车辆驾驶人肯定难逃行政处罚。因涉嫌存在危险驾驶行为,如果驾驶人或车主不配合警方调查处理,公安机关可依法走司法程序起诉,这或许更有教育意义。”中国法学会会员、四川杰可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骏律师认为,此案具有警示和教育意义,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可以主动介入。

“把小孩塞到后备箱内,驾驶人应该是可以预见这种行为的危险性的。”冯骏分析说,小孩在后备箱内失去了安全带、车门的安全保护,一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后果不堪设想。若因此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不仅会危及车上所有人的安全,还可能给路面上的其他车辆带来危险,因此可以认为已涉嫌存在危险驾驶行为。

新闻链接

疯狂司机还不少

2014年7月,江苏高速交警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越野车,后备箱里面躺着一男一女外加两名七八岁的小孩,该越野车驾驶员被罚款100元、记3分。同年8月6日,江苏镇江一辆越野车里面塞了11个人(包括8名孩子),有5名孩子被“塞”进后备箱内,该车驾驶员也被罚款100元、记3分。

2014年11月18日,一辆核载5座的越野车装了10个人,在后备箱里“塞”进2个小孩,在沪蓉高速上被重庆市高速执法二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查获,驾驶员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2016年7月25日,一辆核定人数5人的白色SUV轿车,为了躲避检查,5个大人将车内坐得满满当当,车辆的后备箱内藏了2个小孩。重庆市高速执法二支队四大队在高速公路上查获后,对其超载行为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图据网络)

原标题:达州一司机 后备箱塞了5个娃 一路敞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