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持续南雨北热 未来几日长江退出警戒水位

2017-07-09 0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及暴雨预警,全国天气仍将持续“南雨北热”状况。截至8日21时,长江流域仍有28条河流的44个站点超警戒。长江防总预计,未来3到5天长江中下游干流将退出警戒水位。不过各地毫不懈怠,仍保持严防死守态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气象台续发暴雨及高温预警

预计,7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江苏、安徽、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云南中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苏皖北部、湖北东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预计,7月9日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西北部、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结束跌宕一周 下周陷入火炉

北京过去一周天气可谓“惊心动魄”,周四大雨到暴雨,周五飑线自西北向东南横扫京城。天气舞台剧情如此跌宕起伏的一周终于要落幕。

下周,北京即将迎来的是高温烧烤的“火炉”。预计下周白天最高气温在34-36℃,高温日又要增加好几个。具体来数一下,下周七天里,两天最高气温34℃,一天最高气温36℃,四天最高气温35℃。系统性的降雨要消停一阵子了,小规模的雷阵雨“游击队”还是会偶尔出现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7月3日,因受连日暴雨影响,广西柳江河柳州段出现超警戒水位。 王以照 摄

强降雨致广西26死8失踪

6月25日至7月5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广西遭受持续强降雨,暴雨区重叠在桂林、柳州、河池等地,累计面雨量170.2毫米。此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强降雨区域重叠等特点。

受强降雨影响,7月1日起,广西桂林、柳州、南宁、梧州、百色、来宾、贵港、玉林、贺州、钦州、北海、河池等13市65个县(区、市)出现洪涝灾害。7月7日17时统计,灾害造成受灾人口188.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8.49万人,因灾死亡26人,失踪8人。

此外,此次强降雨造成广西82条河流123站出现超警洪水,洪水过程具有雨洪同向,范围分布广,超警河段多,洪水量级大等特点。其中,西江出现5~10年一遇洪水,达到国家防总西江2017年第1号洪水,最高水位时达到23.1米,超出警戒水位4.6米,截止7月8日6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已退至警戒线以下。

近期强降雨致云南昆明14万余人受灾

近期频繁强降雨致云南省昆明市多地发生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56个乡镇、14.6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6月12日以后,昆明各县(市、区)陆续进入雨季,降雨过程明显增多,强降雨频繁出现。截至7月7日,昆明市平均降雨量429毫米,较历史同期376毫米偏多14%。

随着降雨量持续增加,昆明市库塘蓄水量明显增加。7日受强降雨影响,昆明北部地区各河道水位整体上涨,其中,禄劝县皎西小河皎西水位站7日8时洪峰水位2210.67米,超警戒水位0.01米。

截至目前,强降雨已造成昆明市寻甸、东川、禄劝、嵩明、呈贡、晋宁、安宁等12个县(市、区)、56个乡镇、14.6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2172人,倒塌房屋56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9.17万亩、成灾面积8.82万亩、绝收面积3.41万亩;公路中断146条次,堤防损坏160处、33.27千米,护岸损坏124处,水闸损坏5座,机电泵站损坏4座。

此外,受到强降雨天气影响,澜沧江大华桥段水位持续上涨,当地已对原大华电站下达了停产停电紧急撤离通告。目前,未有人员伤亡。

重庆多处高速收费站因暴雨管制

8日傍晚开始,因暴雨影响,重庆东部多处高速收费站先后临时管制。截至21:00,暴雨管制的路段有:G69银百高速忠万段沿溪收费站、西沱收费站。G50沪渝高速石忠段石柱收费站、大歇收费站、磨子收费站,G65包茂高速渝湘段龙潭至酉阳收费站。

因持续降雨,沪蓉高速重庆巫山县境内摩天岭隧道进城方向出现大规模渗水,来自重庆市高速执法二支队四大队的消息指,水流覆盖整个行车道,超车道部分路段受影响,积水路段接近四公里,道路上水流最深的地方达15厘米左右。

湖北梅雨季第四轮强降雨开启

7日开始,湖北梅雨第四轮强降雨开启,恩施局地降下大暴雨。近期湖北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渍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并关注水库和江河汛情。

据预测,今天明天,强降雨将向东转移。预计今天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江汉平原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省会武汉将迎来大雨;明天天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对流性强、强度大,尤其恩施、宜昌、黄冈北部等地累计雨量大。需加强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灾害 。

西藏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8日16时30分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日喀则、山南、林芝三市有30~60毫米的大到暴雨。

日喀则、拉萨、山南、林芝、昌都南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低海拔地方有大到暴雨(30~60毫米)。林芝市气象局近日与当地国土资源局、水利局联合签发今年第一期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预警。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提醒,降雨致山洪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当地农牧民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7日,航拍长江南京下关水文标尺。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长江汉口站鄱阳湖水位缓退 湖区仍保严防死守态势

8日,南方部分地区雨情有所缓解。长江干流汉口站水位消落到27.28米,低于警戒水位0.02米,正式退出警戒水位;鄱阳湖水位也开始缓退,但各地毫不懈怠,仍保持严防死守态势。

不过截至8日21时,长江流域仍有28条河流的44个站点超警戒。长江防总预计,未来3到5天长江中下游干流将退出警戒水位。

鉴于洞庭湖、鄱阳湖全部退出保证水位,按照《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长江防总于7日12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至Ⅲ级。目前湖区各地各部门继续强化隐患排查、险情发现和险情处置,保持严防死守的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此外,截至8日16时,长江干流九江站水位超警戒1.04米,鄱阳湖星子站超警戒1.72米,湖口站超警戒1.19米。

原标题:全国天气持续南雨北热 未来几日长江干流退出警戒水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