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18岁高中生留下奇怪信息后失联 警方介入调查

2017-07-11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纸杯倒扣,上面横放着一个匍匐的玩具士兵

三个大小不等的瓶(罐)子,摆成塔状,顶部放了一根约30厘米长的棍子

“Death reason.Death with the body!(死亡的理由,身体随之死亡。)”7月8日晚,宜宾市南溪区18岁学生刘瑞,留下几句英语和一连串“信息”后失踪。家人和老师四处寻找无果,已报警求助。同学及亲属称刘瑞失踪前并无异常,目前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

家里出现奇怪信息

18岁高中生失联

7月9日一大早,表哥莫德科接到刘瑞姐姐刘庆的电话后,前往刘瑞平时居住的刘庆家查看。但是房门紧锁,任凭莫德科如何拍门,里面都没有动静。反复拨打刘瑞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心急如焚的莫德科正准备联系开锁匠时,突然发现门口的对联后,藏着开门钥匙。

“家里收拾得很整齐,但是不见刘瑞的踪影。”莫德科说,他最初担心的是刘瑞在家发生意外,进屋找了一圈发现没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看样子刘瑞并不准备远行,钱包、银行卡、家门钥匙……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完好无损地摆在家里。正当莫德科打算给刘庆报平安时,他猛然发现看似整齐的家里,多了一些奇怪的“信息”。

“最醒目的是地上一块小黑板,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英文;黑板上粘了些纸条,其中一张也写了好几排英文。其中谈到了死亡,让我感觉很不好。”除了英文,还有八个醒目的汉字。接下来,莫德科在家里发现一连串信息:厨房的灶台上,有三个大小不等的瓶(罐)子,摆成塔状,顶部放了一根约30厘米长的棍子。而在门后的角落里,一个纸杯倒扣,上面横放着一个匍匐的玩具士兵。“从来没见过这样奇怪的摆布,也没见刘瑞摆弄过。”除此之外,刘瑞还在一张纸上记了一个网盘的链接,可能是书写错误,导致网盘无法打开。

莫德科看到这些信息和留言,心里有些发憷,他试图破解,但无法得到准确答案。

失踪之前没有异常

监控记录最后瞬间

刘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瑞刚满18岁,现是南溪一中高二(16)班学生,离家前正在参加高二升高三的补课。“刘瑞性格内向,失踪前生活、学习均无异常。”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刘瑞失联后,学校保卫科人员在南溪城区各街道、网吧等地寻找过。

父母焦急地从山西阳泉赶回来,莫德科等承担起了寻找的重任。但是连续两天的地毯式搜索,还是没有刘瑞的一丁点消息。最近曾与刘瑞接触过的堂弟刘也反映,没觉得有异常。

而刘庆所在小区的监控,记录了刘瑞离家出走前的瞬间:2017年7月8日23:25,刘瑞一个人从姐姐家小区正门出去,由于天色很暗,天正下着大雨,刘瑞跑到正门对面后,从监控画面上消失。有同学告诉记者,刘瑞身高165~170cm,失联那天穿的是藏青色衣服,“领口白色,衣服上有少量的白点点,黑色运动裤。”

网友接力寻找

警方已介入调查

常年在外打工的父母为了弥补对儿子的愧疚,尽量在生活和学习上满足刘瑞的要求。母亲莫芝明和儿子还有个约定:如果刘瑞有急事,就给母亲打电话;如果没急事,母亲每隔几天就打电话给儿子。“都是谈些家常,有时说几分钟,有时半个多小时。”失联前,莫芝明已有一年没见到儿子。

刘瑞失联的消息引发了南溪、宜宾两城网友的强烈关注。网友们接力转发,希望寻找刘瑞的信息被迅速扩散出去,希望刘瑞本人看到信息,立即与家人联系。

目前,南溪警方已介入调查,已有多人前往警方接受询问。家属、学校、警方和网友,仍在全城寻找刘瑞的下落。

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宜宾、泸州新闻热线 13550702929

原标题:宜宾18岁高中生留下奇怪信息后失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