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18岁男生离家出走 家中发现异常“信息”

2017-07-11 17: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封面新闻报道了“宜宾18岁男生留可疑英文后离家出走 家人全城寻找”的消息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南溪区公安分局、教体局、南溪一中、大观镇等相关部门正全力对离家失联青年刘瑞进行搜寻,全面寻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刘瑞家属也在全力寻找,暂无最新重要进展。

在此,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及时报警。

报警电话: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08313322110;南溪派出所:08313322414 ;

家属电话:刘瑞父亲:18335311893;刘瑞姐姐18784601613;刘瑞表哥:15708136710。

》》》打印200多张寻人启事   地毯式寻找

目前,刘瑞父母、姐姐都从外地赶回了南溪,全家人开启了地毯式搜索。

7月11日上午十一点半,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刘瑞的姐姐刘庆,她表示由于担心弟弟的安危,几天来她和家人几乎没有休息,母亲更是着急到常常以泪洗面,希望记者不要打扰到母亲,以免再次引起情绪波动。

刘庆称,昨晚凌晨赶回家后,几乎整晚没有睡着。今天一大早,她就写好了寻人启事,并打印了200多份。上午11点过,家人兵分几路,开始在南溪城区的车站、广场、网吧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粘贴寻找。

“截止目前,除了一名同学家长提供过一点信息,其他没有收到过任何线索。”刘庆说,昨晚,在刘瑞所在班级家长联系群里,一名同学家长称,在南溪桂花街附近看到一名男孩在贴小纸条,是否是刘瑞,这名家长并不确定。随后,刘瑞母亲赶去现场查看,并未发现有刘瑞留下的痕迹和有价值的线索。

》》》出走前无异常  最喜欢看书

莫先生是比刘瑞大8岁的表哥,回南溪工作已有半年时间,刘瑞出走前,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平日里虽然和刘瑞接触不多,但对于刘瑞还是有一定的了解。这几天,他也是没日没夜在寻找表弟。

这几天,刘瑞表哥的朋友圈里,全是发的寻人消息

“刘瑞父母在外地开了一个饭店,回家时间不多,听到消息后,立刻关门赶回家。”莫先生说,刘瑞上学期间住校,周末基本就回姐姐家中,偶尔会回奶奶家。

“他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在学校也不爱惹事,出走之前,没有任何异常。”在莫先生看来,刘瑞性格比较内向,是一个听话、自觉的男生。在学校,成绩中等偏上,几乎每次考试都能超过学校模拟的本科线。除了看书,刘瑞并没有过多的爱好,也很少使用微信QQ等软件,主要看西方文学类的书籍。“以前刘庆家有电脑时,家人规定他每次只能上网一小时,他看完书后,都把上网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内,并自觉关闭电脑。后来电脑被搬走了,他基本就只看书不上网了。”

》》》家中发现异常信息   令人费解

正是因为出走之前没有听说过任何异常,7月9日一大早,莫先生被在刘庆家看到的几个异常“信息”吓了一跳。

当天,莫先生接到刘庆的求助电话后,急忙赶到刘庆家里。“刚走进客厅,就看到了一张写满英文和两行中文的小黑板。”莫先生回忆,这个小黑板是刘瑞平时学习用的,突然写上了“死亡”之类的字眼,当时就开始着急。随后,他又查看了家里其他地方,虽然整体没有什么异常,但是厨房灶台上三个大小不等的罐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它们被摆成塔状,顶部放了一根约30厘米长的棍子。“这样的摆放让我费解。”随后,在门后的角落里,一个纸杯倒扣,上面横放着一个匍匐的玩具士兵。“纸杯内有一只蟑螂,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

“家人之前一直在破解刘瑞遗留在家的手机密码,始终无法解开。”莫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已向警方求助,家里的异常“信息”,他们至今未动。据了解,刘瑞的手机和黑板等重要物品已交到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已破解了手机密码,拷贝了信息。

》》》南溪职能部门:全力寻找离家失联青年

记者从南溪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事发后,经学校和家属多方联系寻找未果后,2017年7月9日下午14:56,刘瑞表哥莫某某向南溪区公安分局南溪派出所求助。南溪派出所接报后立即报告南溪区公安分局,南溪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相关警种会同家属、学校共同开展寻找工作。

经初步确认,刘瑞,男,1999年6月29日出生,南溪区大观镇牟亭村人,目前系南溪一中高二年级学生。2017年7月8日(星期六)中午开始学校放假半天,刘瑞于12:05离开校,但2017年7月9日没有按时返校上课,班主任老师发现后,多次电话联系不上刘瑞,随后通知家长一起寻找,但刘瑞手机始终处于接通状态无人接听。刘瑞于2017年7月8日中午放学后13:07进入其周末居住的姐姐家(学府灏景)小区正门,2017年7月8日23:25最后一次出现在小区监控内。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南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南溪公安分局、南溪区教体局、南溪一中、大观镇政府等多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寻找工作力度,采用多种措施,积极协助家属开展全面寻找工作,尽快找到失联学生下落。

据刘瑞家属介绍,刘瑞身高166厘米左右,体型偏瘦,皮肤白皙,平时戴一蓝色镜框眼镜。离家时身着蓝色短袖T恤,黑色长裤。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宜宾18岁男生离家出走 家中发现异常“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