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举报销售超标电马儿 成都市民获500元奖励

2017-07-11 22: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从2015年1月1日起,在成都,超标的电马儿不能进行销售了。7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成都市民龚先生,因举报高新区一门店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获得了500元的奖金。这也是成都市范围内发放的首笔举报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金。

今年4月中旬,龚先生通过12315热线向工商部门举报,称一环路南三段某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高新区工商局肖家河工商所接到举报后,经多次实地调查核实,最终发现该店确实存在有售卖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现象。执法人员随即对商家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按照《成都市违法销售电动自行车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于7月 11日向举报人颁发了500元奖金。

2015年1月1日开始,成都“史上最严电马儿管理条例”实施,非机动车必须登记上牌、最高车速不得超过20km/h、整车质量不能超过55kg……成都市将对电马儿实施产品目录管理,商家只能销售目录中审定通过的型号的电马儿。

为鼓励市民对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为进行社会监督,成都市工商局在2016年底正式出台了《奖励办法》,凡市民举报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获得500元-3000元的举报奖励。半年来,成都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了不少举报线索,单由于有些举报者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有些案件还正在查实之中,因此,龚先生成为了领到首笔举报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奖金的人!

另外,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市已取得临时牌照的超标电马儿也将不得上道路行驶。大家在购买电马儿时,请一定核实是否是进入《成都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产品,否则,所购车辆公安机关不予以登记上牌,并禁止上路行驶。

新闻链接

举报售卖超标电马儿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如何举报看这里:

根据《奖励办法》规定,举报奖励额与查处的产品数量挂钩:每查处一辆给予奖励500元,2-5辆1000元,6-10辆1500元,11-20辆2000元,21辆以上的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00元。

如何举报?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三种举报方式:一是举报人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二是拨打12315举报;三是通过私信“成都工商”新浪微博,或关注“成都工商”微信公众号后举报。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举报时,应注意举报内容详实具体可查证,主要包括:违法经营者的店名、实际经营地址或位置、违法事实描述、“随手拍”的违法事实照片等;如发生购买行为,可一并提供购车协议、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基本证据。同时,一定要注意留下姓名和电话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联系和领取奖金。(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举报销售超标电马儿 成都市民获500元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