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产业发展新政50条”正式发布

2017-07-12 0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712093315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高旭)7月12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定在市政府办公区召开“成都产业发展新政50条”系列新闻发布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和解读“产业新政50条”。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及市人才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成都产业发展新政50条”进行介绍和解读。以下是本网记者发自发布会现场的图文直播内容:

9:40 

成都产业新政“新”在何处?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介绍,成都市产业新政“新”在“一全面、五创新”。

具体表现在:

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是创新经济工作组织方式。

三是创新生产要素供给方式。

四是创新产业政策形成方式。

五是创新产城融合布局方式。

六是创新产业推进发展方式。

尤其是在创新产业政策形成方式方面。成都市先期组织了8个调研组,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多次与企业经营者、行业协会和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并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的先进做法,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又专门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经广泛调研、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形成了“产业新政50条”。 

9:45

加快人才集聚培育 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来蓉创业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一是加快人才集聚培育。谢瑞武介绍,成都坚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新人才观,充分延长人口红利,加快释放人才红利,贴近国家和城市发展战略长远需要、贴近产业和企业人才发展需求,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城市聚集人才资源,形成依靠人才驱动转型发展的源动力。

高端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引领力量。我们将强化高端人才激励,对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对市域实体经济和新经济领域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按其贡献给予不超过其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 

9:47

实施“蓉漂计划” 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提供7天内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

青年大学生是城市发展的新生力量。我们将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姿态,鼓励青年大学生扎根成都,大力实施“蓉漂”计划,改革人才落户制度,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提高落户便利性,实行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青年人才凭毕业证落户制度。对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提供7天以内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把解决“蓉漂”安居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人才公寓和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对急需紧缺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赁住房保障,确保各类人才“住得上房、安得了家”。

设立1.6亿元专项资金 在蓉高校调整相应学科设置最高可获2000万元补贴

技能型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力量。我们将设立1.6亿元专项资金,为每个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市民提供免费培训,并全额报销新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费用,提高广大市民的就业创业竞争力。还将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鼓励在蓉高校、职业院校根据成都产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设置,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鼓励在蓉企业与高校、职业技术(技工)院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

9:48

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 对重点人才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

同时,我们还将建立人才绿卡服务体系,对持卡人分层分类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医疗、创业等服务保障。还将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对重点人才(团队)项目,提供“一对一”人才专员服务。

9:49

加强技术创新供给 争取国家创新2030重大项目落户成都

成都创新资源丰富,我们将大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结合”,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为鲜明特征的新动能。

我们将鼓励技术创新源头供给,支持在蓉高校“双一流”建设,支持在蓉科研机构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科研基地,加快布局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争取国家创新2030重大项目落户成都。

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力争建设5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我们将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筹建成都创新创造研究院,鼓励校企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给予最高2亿元支持;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资助,力争建设5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9:52

采购重大装备 可获采购金额20%最高500万元补助

我们将积极鼓励企业创新创造,加强新产品应用示范,促进重大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市场化应用,按照采购金额20%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积极培养“独角兽”企业,设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产业引导基金,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努力培育一批国内细分行业“隐形冠军”。

快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相关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引导资金支持

我们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深化科技成果“三权”改革,推广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确权和转化。推动在蓉高校院所联合地方、企业共建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承接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溢出转化,提高本地转化率,给予最高1000万元引导资金支持。

各类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

我们将努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对各类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对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资助;对各类主体用闲置资源改(扩)建创新创业载体,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 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我们将切实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成都运营中心、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提升国家专利审查四川中心、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中心服务能力。引导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9:55

优化土地资源保障 工业用地租赁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

我们将从产业用地保障、工业用地弹性供应、土地出让价格确定和鼓励集约节约用地四个方面,推动土地供给由注重增量转向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并举,提高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这里我重点介绍一下弹性供应制度。我们将对工业用地实施弹性供应,分类采取弹性年期出让、租赁、先租后让等多种供地方式,弹性年期出让一般不超过20年,租赁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到期后可续期出让或租赁。

提升财政金融服务 设立规模1000亿元的成都发展基金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我们将从创新财政支持产业发展的方式、扩大金融供给、优化政策性金融产品、促进产融结合、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着力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提高资本配置效率,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我们将设立规模1000亿元的成都发展基金,还将开展金融全产业链招商,对新设立或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总部,给予最高4000万元的落户、办公用房(含租赁)和项目补助。积极争取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在蓉设立西部服务中心,对新上市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鼓励企业发债融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鼓励发展股权投资,符合条件的创投企业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合伙制股权投资类企业中不执行企业合伙事务的自然人,股权投资收益适用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对重点产业领域的大数据示范应用重点项目 可获最高500万元支持

我们将积极抢抓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主要特征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将数据资源作为新型要素,从提升信息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推进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三方面制定政策举措,推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空间地理等信息资源社会化开发利用。对重点产业领域的大数据示范应用重点项目,按项目投资总额的20%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