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蓬安少年玩游戏手机被没收 3小时后提着板凳砸向父亲(2)

2017-07-12 22: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2)

事发缘由:三个小时前他收缴了儿子的手机

时间倒退到三个小时以前。当晚,李先生回到家里,看到儿子又捧着手机玩游戏。

其实在前几天,李先生已经跟儿子表明了态度,希望他每天少玩点手机游戏,在汽修厂专心当学徒。“你一天要好好学,天天玩手机,能学到个啥?”李先生对于儿子的行为再次表达不满,但他强忍着怒火。

“你把手机给我,我给你暂时保管。”李先生仍在劝说儿子。和往常一样,儿子再次表现出一贯的顺从,将手机和充电器一并交给了父亲,但儿子脸上的表情告诉李先生,他不愿意将手机交出来,“他还是比较听话,我们说啥子,他不会反对,都比较顺从”。

随后,李先生将手机和充电器一并放在自己的床头。几个小时后,儿子提着凳子进房间趁黑袭击了他。

“当时他可能也被吓到了,我能感觉到。”李先生冷静下来,自己找来纸巾按住额头的伤口,儿子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跑出家门,他随后叫儿子打开卷帘门。之后,儿子和赶来的亲戚一起将他送到县城的医院急诊科。还好,这道约5厘米长的伤口只是皮外伤,缝了八九针。缝合伤口期间,儿子一直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

“如果我今天把你手机收了,你不是要把我杀了?为了这部手机,你会不会把我弄死?”7月10日早上,回到家中的李先生心平气和地跟儿子讲。站在面前的儿子沉默着,使劲地摇头,随后对自己前一晚的疯狂举动道歉。

父亲反思:这些年在外面做生意,对儿子疏于管教

李先生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父亲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

李先生说,前些年,自己和妻子在外省做生意,儿子留在老家由上一辈照管,自己很少陪伴儿子。直到儿子上初中了,回到蓬安县城做生意的他,才将儿子接到县城上初中。但他发现,儿子和自己的话一直很少,跟其他人的话比较多,但对于自己的话,儿子都表现出很顺从。

“哪个爷爷奶奶不爱自己的孙子,但就是太溺爱了,隔代教育还是有问题。”李先生说,引发袭击事件的手机就是他的父亲给儿子买的,此前为这件事情不止一次跟父亲吵过。

李先生不知道儿子是何时开始沉迷游戏的。在他的印象中,儿子上小学五年级前后,一位亲戚曾给儿子一部平板电脑,“那个(平板电脑)上面该下载得有游戏嘛。”后来到县城上初中,儿子经常逃学去网吧,李先生甚至都记不清有多少次去网吧找儿子,“网吧里到处都是年轻人,那个(游戏)画面看起来,确实刺激人”。

今年上半年,即将初中毕业的儿子坚持辍学,“成绩太差了,不想读书,劝了很多次,没得用。”李先生对儿子的选择叹气。经过辗转,一个月前,他为儿子在县城一家汽修厂谋了份学徒的差事,希望儿子能够学会一门手艺。但他对儿子的表现不满意,“成天玩游戏,能学个啥子嘛,说了他很多次了,以前也打过,但就是不改。”李先生想,如果自己从小陪在儿子身边,管教儿子,也许不会发生今天的事情。

袭击事件已过去几天,额头的伤口已慢慢愈合。

但在李先生心里,仍对儿子的袭击行为感到后怕,他曾考虑这件事情是否应该去报警。他事后找到派出所打听,但民警告诉他,因为他的儿子尚未成年,派出所对他的行为也主要是教育为主。李先生回头想想,“他是自己的儿子,还真要把他抓进去关几天?再说儿子现在已经道歉了,儿子经过这件事之后,也表现出了悔意”。

对于儿子的未来,李先生也陷入迷茫,“也许等他将来懂事了,当了父母,应该能明白我们作为父母的苦心,游戏,真的不是个好东西”。

原标题:蓬安少年玩游戏手机被没收 3小时后提着板凳砸向父亲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少年板凳砸父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