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大型无人机物流运输项目落地蓉城

2017-07-14 07:4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7月13日,顺丰集团正式宣布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成都双流区。这是全国首个将大型无人机运用于支线物流运输的项目,物流快递行业由此翻开无人机送货的新篇章。

据悉,顺丰无人机项目总投资7.4亿元,第一阶段将致力于开展大型物流无人机的相关试验工作,通过建立安全、经济、可靠的运行程序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第二阶段将完成四川省区域内的无人机运行网络和基地建设;2020年起,开始向全国复制推广,届时实现无人机支线网络对接顺丰的全国航空网络,此举将推动区域内货运航空网络的全覆盖,实现区域内货物运输全国次日达。

顺丰集团副总裁李东起介绍,该项目大型物流无人机正处于研发阶段。目前,起飞总重量接近1吨的无人机已成功试飞。今年9月,起飞总重量超过3吨的无人机也将开始试飞。目前顺丰集团正在为该项目组建专业团队,位于双流创客公园的顺丰无人机项目总部基地、全国数据中心等已开始装修;项目机场、仓库、机务等基础场地将会根据项目许可、审批进度随后开始建设。

据了解,早在2012年,顺丰创始人王卫就提出无人机设想。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委领导先后率队赴深圳开展投促和考察活动,与顺丰就该项目落户双流初步达成一致。

下一步,顺丰将在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和许可的前提下,打造中低空通航物流网络全国首例示范基地,实现中西部地区物流大提速。(记者 罗向明)

原标题:全国首个大型无人机物流运输项目落地蓉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