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厉害了!老外用四川话说唱《天府》 点击破千万

2017-07-14 21: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14日报道 “从茶店子到万年场,自红牌楼抵八里庄,到府南河边绕上一趟,你只觉得满目琳琅……”今日,一首四川话说唱的《天府》 MV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迅速“火了”。据不完全统计,这首由一名来自波兰小伙说唱的《天府》昨天晚上7点开始在网络上出现,截至晚上12点,网络播放量迅速突破一千万次。这一音乐视频由飞鸦原创社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推广。

国际化宜居成都 成就千万播放量

这首说唱歌曲《天府》的创作团队其实是我们的老熟人了,他们就是飞鸦原创社工作室。曾经他们制作的一首多国语言版《成都》也在短时间内迅速走红网络。

《天府》MV讲述的是一名老外在成都的一天生活:清晨从宽敞明亮的房子里起床,用打车软件叫车上班,在极具国际化的办公楼里面工作,下班后悠闲玩滑板、吃火锅、看川剧,和中国女友逛锦里等等,整部MV体现出成都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和休闲安逸的生活环境。“这次选择创作《天府》这首歌主要是想突出外国人在成都生活,体现成都的国际化和宜居性等。”导演何磊告诉记者,“将国际化与传统的天府文化相结合,体现出我们成都的开放与包容。”

《天府》在几个小时内网络播放量轻松就突破一千万,在何磊看来一点也不意外。“这首原创音乐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破千万,主要在于它包含了几个重要的元素”。何磊告诉记者,“我们在歌曲的歌词和MV的制作中包含有成都宜居、国际化、四通八达的便捷交通、便捷的互联网支付、成都美食、天府文化等元素,这些元素与流行的说唱形式结合就成就了一千万的播放量。”

何磊告诉记者,这首《天府》从策划到拍摄,再到成品上线,前后用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团队现在越来越成熟,歌手、演员都是老熟人了,所以创作起来比较快。”

屏幕快照 2017-07-14 下午4.57.23_副本

主唱是一位“蓉漂”老外

何磊所说的老熟人之一,指的就是这首《天府》歌曲的主唱者,来自波兰的小伙菲利普,他两年半前从波兰来到成都,目前在成都的一家培训机构上班。菲利普不仅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对于成都话也是顺手拈来。

菲利普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很喜欢成都的生活节奏,所以来中国的时候首选了成都。在他看来,成都的中国文化氛围很浓,很具有中国风格。“这次选择主唱这首歌主要还是因为对成都的喜欢。”

据了解,除了拍摄《天府》 ,他还参与拍摄了《凉凉》、《一人饮酒醉》、《老子明天不上班》等歌曲翻拍,每一首歌曲MV在网络上的点击量都上了几百万次,已然是一位“网红”老外。

《天府》歌词

A1

从茶店子到万年场

自红牌楼抵八里庄

到府南河边绕上一趟

你只觉得满目琳琅

看那些地名 文化气息独特

那些建筑 虽然全都老了

但是依然 古香古色

那些汉子 吹龙门阵不打舌

那些妹子 温柔得雾中抱月

他们喜欢慢慢的说话

慢慢的品茶

慢慢的悠闲在就走不脱的家

都说这里是耙耳朵的天下

那是不懂男人的爱多么伟大

都说这里的人脾气点都不大

那是不懂祥和安然才可称为大家

B1

历史的文墨

在身边洒落

我安静绘写

这座天府之国

B2

连篇的锦色

在身边经过

我反复铭刻

这座天府之国

A2

抬起笔来写的全是

蜀道难和三国

扯起嗓来唱的全是

古今多少传说

大街小巷上演的是

舌尖上的诱惑

耍朋友的人喊的是

瓜娃子和方脑壳

他们走在时代前沿

却不忘传统和经典

他们穿起汉衫摇起竹扇

美得风度翩翩

带你浏览灯会的灿烂

带你欣赏变脸的魔幻

带你到此天上人间

走不完也看不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