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日报》:成都强力推动新一轮产业发展

2017-07-15 0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经济日报》7月14日第10版 记者 钟华林

成都市日前宣布正式出台“产业新政50条”,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重塑经济地理、提振发展信心等几个方面改革创新,以强力推动成都新一轮产业发展。

成都把创新要素供给放在首位,着力增强产业核心要素聚集能力。在政策制定中,成都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将人才、技术、土地、资本、数据等促进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作为重中之重。对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成都将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对市域实体经济和新经济领域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按其贡献给予不超过其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

成都创新资源丰富,“产业新政50条”提出将大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结合”,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为鲜明特征的新动能。将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筹建成都创新创造研究院,鼓励校企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给予最高2亿元支持;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力争建设5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此外,在鼓励企业创新创造,加强新产品应用示范,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深化科技成果“三权”改革等方面也将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和政策引导。成都市还提出,将积极培养“独角兽”企业,设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产业引导基金,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努力培育一批国内细分行业“隐形冠军”。

在土地供应上,“产业新政50条”提出将对工业用地实施“弹性供应”,即分类采取弹性年期出让、租赁、先租后让等多种供地方式,弹性年期出让一般不超过20年,租赁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到期后可续期出让或租赁。

“产业新政50条”着力降低要素成本,以保持成都产业发展成本竞争优势。在新政策中,成都坚持能减则减、能放则放原则,尽最大可能降低企业在能源、物流、税费等方面的成本,着力打造要素成本“洼地”。在能源方面,将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提供综合用能服务和优价供电、供气,扩大用电、用气优惠政策范围,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此外,产业新政从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口岸场站操作成本和全程物流成本三个方面制定政策措施,降低物流运行成本。

产业新政还提出,将从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社会氛围五个方面,创造最优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产业生态链生态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