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高架段首座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7-07-16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716102120_副本

QQ图片20170716102127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16日报道 成都地铁5号线柏水场站--廖家湾站高架区间跨兴贸大道悬浇梁今天顺利完成中跨合龙,据了解,这是5号线高架段首座合龙的连续梁。

作为贯通成都南北骨干线的5号线一二期工程,是目前成都地铁在建线路中一次性开建最长的线路,也将成为首条一次性开通最长的线路,是实现“南拓”、“北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地铁1号线的客运压力。该线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km,其中高架线长约6.39km,过渡段长约0.3km,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该工程从北至南穿越了成都市多个行政区域,尤其是穿越了金牛区、青羊区等中心城区,全线多次下穿了锦江、绕城高速、机场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施工工艺要求极高、施工管理难度极大。

据了解,跨兴茂大道连续梁位于新都区兴茂大道与天柏路十字交叉口, 为一座一联三跨悬臂挂篮连续梁,南侧紧邻地铁5号线廖家湾车站。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5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23个车站已主体封顶,36台盾构下井,始发33台,其中4台已完成掘进任务,开累掘进完成29039m,占总量的49.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