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物流无人机9月试飞 四川松茸芒果全国次日达

2017-07-17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d60bd45517feb3a88c5cfefe44ffaea

带着大山里泥土清香的甘孜松茸,和饱含着阳光温度的攀枝花芒果,将由大型物流无人机,第一时间速递成都。这些新鲜的山货,不仅将端上成都市民的餐桌,也将由成都集散,送至全国乃至全球吃货的嘴巴里。

自贸试验区挂牌100天,越来越多的成都奇迹,在向世界展现。7月16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成都自贸试验区建设百日以来的成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7月13日,全国首个利用大型无人机运用于支线物流运输的项目正式落地成都自贸试验区双流片区。今年9月,总重量超过3吨的无人机将开始试飞。物流快递行业在成都自贸试验区正式翻开无人机送货的新篇章。

够新鲜

无人机快递山货

松茸、芒果全国次日可达

7月,四川甘孜的松茸,正当品尝时节。但是,并不是每个好吃嘴儿都能吃上新鲜的松茸。由于松茸对保鲜要求太高,大多快递企业无法规模化运作,除非有冷链运输或者直航货机。如何让四川的时令山货,顺利走出大山,在全世界的餐桌上绽放香味?大型物流无人机,可以将这个愿望变为现实。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双流)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蒋黎旺介绍,7月13日上午,顺风大型物流无人机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总投资7.4亿元,第一阶段将致力于开展大型物流无人机的相关试验工作,通过建立安全、经济、可靠的运行程序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第二阶段将完成四川省区域内的无人机运行网络和基地建设;2020年起,开始向全国推广,届时实现无人机支线网络对接顺丰的全国航空网络,此举将推动区域内货运航空网络的全覆盖,实现区域内货物运输全国次日达,打通高附加值产品的向外流通瓶颈,提升各行各业的综合物流能力。

开先河

9月试飞无人机

三线及以下城市空网覆盖

顺丰集团副总裁李东起介绍,目前,该项目起飞总重量接近1吨的无人机已成功试飞。今年9月,起飞总重量超过3吨的无人机也将开始试飞。顺丰集团与双流自贸局正积极与航空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早日获取许可审批。

据了解,目前顺丰集团正在为该项目组建专业团队,位于双流创客公园的顺丰无人机项目总部基地、全国数据中心等已开始装修;项目机场、仓库、机务等基础场地将会根据项目许可、审批进度随后开始建设。

作为全国首个利用大型无人机运用于支线物流运输的项目,顺丰无人机项目将实现航空物流网络的干支对接,完成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空网覆盖,开创大型无人机运用于航空支线物流的先例。下一步,顺丰将在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和许可的前提下,打造中低空通航物流网络全国首例示范基地,填补国内大型物流无人机空缺,实现中西部地区的物流大提速,实现现代物流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实习生 武明

原标题:物流无人机9月试飞 四川松茸芒果全国次日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