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设22.6平方公里生态区 成华处处有绿廊

2017-07-17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未来五年,成华区将建设生态区22.6平方公里,形成12个市政公园、19个小游园、24片微绿地,让成华处处有“绿廊”。

成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将在重点区域熊猫基地、东郊记忆等周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景观提升打造。比如在熊猫基地周边,沿龙青路打造樱花大街,在熊猫大道栽植波斯菊、三角梅等。

据介绍,成华区大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目前正在加快推出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东客站绿轴公园等多个公园绿地建设,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今年国庆前,该区新建的二仙桥公园、圣灯公园、海滨公园等7大公园绿地将力争陆续开放,市民将有更多纳凉、洗肺、休闲的好去处。

当前,该区正组织专业人员踏勘区管道路附属绿地,按照人行道、分车带、街头广场绿地、墙边绿地等细分区域,结合绿地条件、周边环境等因素,委托专业景观设计公司进行景观化设计,科学确定苗木种类、数量、规格及栽植方式,对区内建设北路、成华大道、龙青路、多宝寺绿地等20余个点位及周边绿化进行系统设计,确保在增加行道树数量、提升质量的同时有效提升景观效果,真正让市民置身“锦官城”。

(记者 李自强 白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