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 四川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6%

2017-07-17 11:2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7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经验交流暨半年经济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国资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圆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截至6月底,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9975.5亿元、同比增长18.6%,所有者权益16479.2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营业收入2984.8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利润总额210.8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24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9055.6亿元、同比增长13.1%,所有者权益2938.1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营业收入1149.2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利润总额43.9亿元、同比增长21.4%。特别是圆满完成组建四川金控集团、旅投集团和川商投集团二次重组等重点改革任务,成功举办“3.15”四川与世界500强对接活动等重大活动,对国资国企乃至全省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大力调整布局结构,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完善国资监管,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紧盯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夯实基础管理狠抓降本增效,抓好重点项目投资,强化集团管控有效防范风险。二要坚定不移抓改革,以董事会为重点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有序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力度,扎实推进重点企业改革。三要创新开放促转型,狠抓创新驱动,着力推进开放发展,加大“处僵治困”力度。四要放管结合转职能,加快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进监管方式,强化国有资产监督。五要全面从严抓党建,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从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坚决有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六要突出产业抓扶贫,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继续加强扶贫平台建设。

省国资委主任徐进表示,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把这支队伍建好、用好、管好,对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会上,四川发展、川投集团等6户省属企业和绵阳、自贡等4个市国资委分别就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扭亏脱困等作经验交流。

原标题: 上半年 四川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