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三年成全国标杆
《中国改革报》连发三篇系列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四川模式

2017-07-14 11:2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究竟是什么,推动着改革落实的进程步伐,进而创造出“四川速度”?

究竟是什么,让改革真正落到实处见实效,形成持续突破的好局面?

究竟是什么,把千头万绪的改革工作聚拢,提高全省真抓实干效率?

三个问题从宏观到微观,环环相扣、逻辑紧密。这是回答四川省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何以用三年时间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全国标杆的标准设问。以此三个问题为切入点,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改革报》深入四川进行实地调研采访,而后连续推出三篇雄文把问题的答案尽书纸间。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改革落实看四川”系列报道之一:抓改革落实 树全国标杆》。

在遂宁、德阳,调研记者体会到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改革“韧劲”。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始终把抓改革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亲自抓、带头干,不断强化改革督查落实,确保了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在四川全面承接、及时落地。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改革落实看四川”系列报道之二:建“三硬”台账 给责任加码》。

在广安、甘孜,四川改革呈现出各有亮点,竞相跨越的局面。“清单制+责任制”《改革落实台账》——四川对中央要求“要建立抓落实的台账”的回应,做到一个方案建立一本台账,每本台账都有“硬任务、硬指标、硬考核”。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改革落实看四川”系列报道之三:架“四梁八柱” 立长效“引擎”》。

在眉山,一个统一的闭合式改革循环工作系统让人印象深刻。“清单制+责任制”信息化平台——将四川9个专项改革小组、所有省直部门和21个市州,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全覆盖,形成全省推进改革工作“一张网”“一盘棋”。

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四川实际。三年来,无论内外部形势如何变化,四川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重要手段,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四川模式由此形成!

原标题:全面深化改革三年成全国标杆 《中国改革报》连发三篇系列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四川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