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护士火车上救助阑尾炎病人:路上救人已是第四次

2017-07-17 15: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3日,微博上一则《k207次列车上救人的女医生,你是谁?在哪里?老谢在找你!》的消息,温暖了全国网友的心:7月11日早上7时,在成都开往青岛的K207次列车上,一位女医护人员救助了患病旅客老谢,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老谢想找到这名女医护人员,亲口向她说声谢谢。

消息发布后引起网民热议,网友 @肆客的阿橘 留言称此人正是自己的母亲,为德阳市人民医院的一位急诊护士,“她就是这样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热爱生活的一个人,一个业务能力棒效率高责任心强的职业女性,一个让我引以为豪的大侠母亲!”随后,该院的官方微博也回应称“不留名的最美护士是我院的护理前辈贾绍华老师。”

列车上男乘客突发阑尾炎

中年女性救人后不留名离开

7月11日清晨7时许,山东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K207次列车,从淄博发车驶往青岛。就在列车开出10多分钟后,列车长范先锋突然接到列车员报告,称14号车厢里有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疾病。

范先锋闻讯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长座席上,面色苍白,并口吐白沫,意识模糊,手捂肚子不断呻吟,疼痛难忍。范先锋见状,即刻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

很快,一名中年女乘客闻讯赶来,嘱咐列车员疏散围观旅客,保持病人周围空气流通。她一边仔细询问该男子情况,一边对其腹部进行手诊查看。初步诊断这名旅客为阑尾炎急性发作,情况十分危急,建议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这时,列车还有30多分钟就要到达潍坊站,时间紧迫,范先锋在征得该男子旅伴的同意后,立刻向济南铁路局客运调度员汇报,并请求潍坊联系120进站接人。

在到站前的近30分钟时间里,该中年女乘客一直不断地为患病旅客按摩腹部,为避免他昏迷还不断与他说话,让他保持清醒。早上7时49分,列车到达潍坊站,该中年女性和范先锋、列车员一起,把男子搀扶下车,交给已经在站台等候的120急救人员。

据悉,这名患病旅客姓谢,今年61岁,是四川省自贡市人,当日列车一进入山东,就感觉肚子不舒服,开始认为是吃坏了肚子,忍一忍就过去了,没想到肚子越来越疼,伴有恶心、呕吐,最后直接痛得直不起腰来。

目前,老谢已无生命危险,病情缓解后,他联系上列车长电,对其表示了感谢,同时还想找到帮助他的那名中年女性,也对其表示感谢。范先锋说,该女医护人员将老谢送下站台,把情况告诉接站的120急救人员后,就不见了。有列车员追过去询问她的身份,她只含糊地说了句“我是成都那边的……”

她是女儿眼中的大侠人物

自称第四次在旅途中救人了

经过网友的爱心转发,一名叫做“肆客的阿橘”的网友表示,火车上救助病人的正是自己的母亲,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工作,是一位曾在急诊干了许多年的护士,“她遇到需要医疗帮助的人并及时伸出援手也不是头一次了,身体力行并言传身教的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在女儿眼中,母亲“一直就是她心中的大侠人物。”

经德阳市人民医院确认,该中年女性是该院后勤服务保障科职工贾绍华,今年54岁,曾在医院急诊科、骨科有过10多年的一线护士从业经历,后来由于身体原因,转岗调到后勤部门工作。

事发当天,正在休假的贾绍华乘K207次列车前往青岛旅游,“当时正准备吃早饭,听到列车广播寻找医生,虽然我不是医生,但我曾干过多年的急诊急救,所以就赶了过去。”

贾绍华见到这名男乘客疼得很厉害,“脉搏很快,满头大汗,四肢冰凉,多次尝试给他测体温都测不了。”通过交谈,得知患病旅客之前曾因阑尾炎输过两天液,于是初步判断他有因阑尾炎发作引起疼痛性休克的危险。于是,贾绍华建议列车长安排他就近下车送医接受治疗。

得知她救助的这位旅客已经转危为安,贾绍华很高兴。听说老谢在四处寻找她,想感谢她,贾绍华连声婉拒,“这有啥子好说的嘛,这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职业本能,患者康复了,对医生护士来说,就是最大的欣慰。”贾绍华说,日常生活中遇到这样突发疾病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对方,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在旅途中救人了。

封面新闻记者 王蕾 部分内容综合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德阳女护士火车上救助阑尾炎病人:路上救人已是第四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