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南地区首笔高铁网络订餐诞生 乘客点了一份德克士套餐

2017-07-17 1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通讯员 吴正琪 记者 但唐文7月17日报道 17日11时许,成都东站“川之味”印象门店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他们将四份来自肯德基、德克士和“川之味”本店的餐食打包装箱,准备送往停在站台的D5116次动车上。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笔高铁网络订餐。

图1为7月17日工作人员对配送餐的订单信息进行后台登记。(吴正琪 摄)

工作人员对配送餐的订单信息进行后台登记。(吴正琪 摄)

今晨6点56分,成都铁路12306接到了四川、重庆、贵州高铁互联网订餐的首笔订单。订单显示,一位乘坐今天D5116次动车的宋姓旅客通过网络预订了一份德克士套餐。11点07分,德克士成都东站门店的工作人员就将加工好的餐食配送到了“川之味”网络订餐服务中心,配送餐人员在食品卫生检查人员的监督下完成了这个套餐的交接和入箱。随后,肯德基、“川之味”等品牌的订餐也陆续配送到并入箱封存。

图3为7月17日中午11时许,加盟门店肯德基商户将旅客订单的套餐送到配餐中心转箱交接。(吴正琪 摄)_副本

中午11时许,加盟门店肯德基商户将旅客订单的套餐送到配餐中心转箱交接。(吴正琪 摄)

11点13分,穿着统一服装配挂证件的配送人员将D5116次的三份订餐经车站候车室送入到站台层。在站台上,列车工作人员与送餐人员在确认订单信息无误后,完成了配餐从车站到车上的交接过程。至此,整个配餐流程基本结束,待列车发车后,列车工作人员便会将旅客的订餐根据其预留的联系方式、座位号、车厢号等信息送到旅客面前,从而完成整个订送餐服务。

图7为食卫监督人员对整个配送餐流程进行全程监督。(吴正琪 摄)

食卫监督人员对整个配送餐流程进行全程监督。(吴正琪 摄)

据了解,今天是全国在27个高铁车站同步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的第一天,西南地区分别有成都东站、重庆北站北广场、贵阳北站三座火车站提供该项服务。只要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对车上餐食进行预订。目前,与成都铁路局开展合作的餐饮品牌有肯德基、德克士和川之味,下一步随着订餐工作的陆续铺开,将会有更多的商家入驻加盟,旅客在动车组上的餐食也将越来越丰富,品类选择也将更加多样化。

截止15点30分,成都东站、重庆北站北广场、贵阳北站在高铁互联网订餐首日共接到订单29条,用餐需求高峰主要集中在午餐时段。

在成都坐高铁也可“点外卖”了 需要提前120分钟下单

昨天开始,坐高铁也可以点“外卖”了!7月17日零时,铁路部门推出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正式上线,也就是说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都可以通过12306手机APP或12306网站,在网上订餐、车上吃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