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成都坐高铁也可“点外卖”了 需要提前120分钟下单

2017-07-18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送餐员将旅客定的盒饭交给列车餐厅工作人员

餐厅工作人员按照旅客订单进行配餐

派送员接到订单后立即送往订餐的动车

送餐员将旅客定的盒饭送往该趟动车

昨天开始,坐高铁也可以点“外卖”了!7月17日零时,铁路部门推出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正式上线,也就是说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都可以通过12306手机APP或12306网站,在网上订餐、车上吃了。

成都东站作为首批27个试点车站之一,是成都目前唯一支持网上订餐的车站。那么,有哪些餐饮店在成都东站上线了呢?又可以吃到哪些美食?价格如何?怎么订餐?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东站,来了一把网上订餐“初体验”。

怎么订餐?

12306的APP和网站新增“订餐服务”

提醒:至少提前120分钟下单

从昨日高铁网上订餐服务开通开始,只要打开最新版的12306手机APP或12306网站,就可以看到首页上新增的“订餐服务”选项。记者了解到,通过手机软件订火车票的旅客可以直接根据页面提示进入APP里的订餐选项,而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以通过12306网页版进入“订餐服务”。

之后,只要在页面中输入详细的车次信息,就可以看到首日已经上线的三家餐饮店——旅客在高铁上常常见到的“川之味”,以及两家市民耳熟能详的社会餐饮店:肯德基和德克士。

据印象川之味餐饮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卢愫玲介绍,目前成都东站的三家餐饮店共提供18种菜品。选择商品后,点击结算,在收餐人信息中添加本人姓名、车厢、座位号、联系方式等信息,支付成功后就下单成功了。

但是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因餐饮需要准备时间,所以旅客须至少在开车前120分钟下单成功。“比如下午2点的车,旅客必须在中午12点之前下单,12点之后系统将自动关闭订餐功能。”卢愫玲表示。

原标题:坐高铁也可“点外卖”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高铁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