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成都坐高铁也可“点外卖”了 需要提前120分钟下单(2)

2017-07-18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有些啥吃的?

回锅肉和炸鸡都有

比城里的门店稍贵

“目前已经上线成都东站的三家餐饮店共提供18种菜品。”卢愫玲介绍。

其中“川之味”的菜品主要是以川菜为主的两荤一素套餐,共有5个品类,主菜包括回锅肉、辣子鸡丁、红烧牛腩、台式卤肉、木耳肉片等。在APP的订餐页面中可以看到,这种两荤一素套餐,价格在32元至42元之间。

德克士目前只上线了脆皮炸鸡、超级鸡腿堡、南洋鸡肉卷三种套餐。另外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这几个套餐内容和城市门店中的套餐内容有所不同,比如城市门店中的鸡腿堡套餐是汉堡、薯条和可乐,而高铁套餐中,薯条和可乐被香辣鸡翅和魔法鸡块取代了。肯德基则上线了全家桶、允指原味鸡等5种套餐,以及土豆泥、蛋挞等小食饮料。

记者发现,德克士和肯德基的菜品价格均略高于成都市内门店的价格,但和成都东站内的两家门店保持一致。例如,肯德基全家桶在成都门店里的价格为89元,而在12306网上订餐的价格则和东站内的肯德基门店一致,为96元。

另外还要提醒旅客的是,旅客使用12306网上订餐服务时,无论是成铁下属的“川之味”餐饮还是作为社会餐饮的肯德基和德克士,都要收取配送费8元。

下单后怎么取“外卖”?

开车30分钟内动妹送菜上桌

下了单,“外卖”还要经历制作和配送两个阶段。

据卢愫玲介绍,系统接到订单后,三家餐饮店都必须在开车前一个小时之内开始制作餐食。她解释,因为送上车后,这些餐食不会进行再一次加热,所以制作时间要尽可能贴近开车时间,才能保证餐食的口感和不变质。制作完成后,一个车次的订单会在开车前30分钟,集中到东站候车层的“川之味”网络订餐服务中心等待配送。

昨日早晨6点56分,12306接到了四川、重庆、贵州高铁互联网订餐的首笔订单。订单显示,一位乘坐昨天D5116次动车的宋姓旅客通过网络预订了一份德克士套餐。11时07分,记者在配送中心看到德克士成都东站门店的工作人员提着加工好的餐食到了配送中心,随后,肯德基、“川之味”等品牌的订餐也陆续配送到并入箱封存。

随后,一个专门负责配送网上订单的“外卖小哥”把餐食装进背后的保温箱,拿着工作牌开小门、一路小跑到列车5号车厢,开始和列车长核对信息,几分钟就完成了交接。列车长帅鸽告诉记者,交接地点都是排练了几次才定下来的。“因为有的车次只是经过成都东站,停靠时间较短。”为了让餐食“不赶落”,配送小哥演练了几次,觉得把交接点定在5号车厢是最快、最合适的。帅鸽表示,“外卖”上车后,列车服务人员会在开车30分钟之内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座位上。

退票也能退餐

今后还有更多餐厅上线

那么,如果订了餐却不想坐这趟了怎么办?记者了解到,如果已经订餐的旅客在网上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后,系统会提醒旅客进行退餐,在12306网站自动跳转出的网页即可自行办理退餐。而在车站窗口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的旅客,客票系统会进行信息提示,窗口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到网上自行办理退餐。

卢愫玲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与成都铁路局开展合作的餐饮品牌还只有肯德基、德克士和川之味,但随着订餐工作的陆续铺开,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商家入驻加盟。同时她还表示,“川之味”作为目前成都东站网上订餐业务的牵头者,在选择合作餐饮品牌时有所考量。“目前在选择餐饮品牌时,一是优先考虑站内的餐厅,因为可以在安检程序上节约很多时间,保障餐食能送到旅客手中。二是优先考虑市场上名声较好、比较成熟的餐饮品牌,能保证餐食的质量。”卢愫玲表示,相信今后旅客在动车上的餐食将越来越丰富,品类选择也将更加多样化。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坐高铁也可“点外卖”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高铁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