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剧进社区 传播传统艺术之美

2017-07-18 11: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丰富社区居民娱乐文化生活,7月13日下午,成都锦江区盐市口街道办事处在盐市口综合服务中心举办“《非遗中国·曲艺锦江》——中国非遗精品“川剧”进社区”·传播传统艺术之美的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著名川剧名家肖德美教授到场,为川剧迷们进行了川剧表演。

肖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授了川剧的基础知识,他的学生白爱伦则向大家展示了川剧的基本功。白爱伦展示的褶子功技法不仅包括踢、顶、蹬、勾、掺、拈、理、撒、衔、端十技,就连较难掌握的前后飞襟、踢三襟也信手拈来,令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课程中大家还欣赏了肖老师录制的经典川剧片段,精彩的演出令观众目不转睛。在互动环节,肖老师手把手教观众川剧常见的手势,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川剧的魅力。

华西社区报记者 吴小红 实习生 杨亚利 摄影报道

原标题:川剧进社区 传播传统艺术之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