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正能量!两车早高峰主动让行人 交警致电表扬

2017-07-18 16: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

早高峰期间,同一路口前,一辆白色现代车先后停车两次主动礼让行人的一幕,被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的抓拍设备捕捉到。为表示感谢,交警主动致电,向早高峰期间的两位礼让行人车主给予了口头表扬。

7月18日上午8点34分早高峰期间,在新希望路与二环路南二段交叉路口斑马线处,一辆川A牌照白色现代车接连两次主动避让行人的一幕,被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的抓拍设备捕捉到。视频中,打着右转指示灯的白色现代车缓慢停在了斑马线前,两位市民从左至右先后走过后车辆准备驶离。然而,就在发动起步的一瞬间,车子再一次停了下来。原来,右侧正有一位身着粉色上衣的女子走上斑马线,该车原地等待,待对方安全通过后,方才离开了这个路口。无独有偶,8点36分时,又有一辆白色标致在同一路口主动礼让行人。

18日上午,成都交警一分局主动致电早高峰期间自觉遵守“车让人”准则的两位车主,以示表扬与感谢。

那位在人行道上主动避让行人两次的白色现代车主蒲林凤,始终没有接听电话,“可能在忙,之后我们将会以短信或其他形式向她表示感谢。”民警吴晓乔转而开始联系起另一位车主。

“喂,是廖勇吗?我是成都交警一分局的民警。”电话另一头的男士有些不知所措,而在听完民警的解释后,这位驾驶白色标致车的车主廖勇恍然大悟,这才想起早高峰期间发生的这一幕小插曲。“我代表成都交通管理局向您表示感谢,希望您以后能够一直坚守车让人的法则,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文明出行。”听到来自民警的感谢,廖勇笑了:“这是应该的呐,也谢谢你们!”

在没有任何监督管束的情况下,两位车主自觉遵守“车让人”的准则,为广大市民“让”出了斑马线,“除了这个抓拍点位,我们其他三个点位‘车让人’的情况也比较乐观。”成都交警一分局的民警吴晓乔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表现。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戴佳佳

警方供图

原标题:斑马线抓拍到正能量!两车早高峰主动让行人 交警致电表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