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朋友手绘水彩画 点赞驾驶员礼让

2017-07-08 08: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叔叔,谢谢您在斑马线上给我让行。”7日下午5时20分,成华区锦电幼儿园的小朋友放学了,家长们带着孩子通过斑马线,道路上的机动车看到后,立即停车让行,让孩子和家长先行。对于这些给他们让行的驾驶员们,孩子们分别送上了自己亲自画的礼让行人的水彩画,给驾驶员们点赞。

  小朋友手绘水彩画 点赞驾驶员礼让

  下午5时20分,锦电幼儿园的小朋友陆续放学了,家长牵着孩子的手通过斑马线。走到路口,家长和孩子在信号灯是绿灯时进入了斑马线,走到一半时,绿灯开始闪烁更替为红灯。此时,一辆川L的直行车辆行驶至路口时停了下来,让孩子们先行通过。

  “叔叔,谢谢您在斑马线上给我让行,很棒。”今年6岁半的赵卓曦看到这名驾驶员给他让行,拿出一张手绘水彩画送给了他,还比个大拇指表示赞扬。记者看到,画中的内容是模拟了道路通行状态,一名家长牵着孩子在过斑马线,机动车停在斑马线前进行礼让。

  拿到小朋友赠送的水彩画,驾驶员赵先生既惊讶又感动,“我感觉自己的小小行为得到了尊重。”“小朋友们自己画的一幅画送给礼让行人的驾驶员,通过实际行动来给传递礼让行人的观念。”交警五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马亮说,通过小朋友参与,将礼让行人的观念传递给家长,无论作为行人还是驾驶员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家长能够换位思考,在开车时能够礼让行人。

  “车让人”整治13天

  查处不礼让行人违法3275起

  据交管部门统计,从6月25日“车让人”专项治理行动开始至7月7日17时,全市中心城区共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行为3275起,查处行人冲红灯、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236起,查处非机动车冲红灯等违法行为273起。

  7日晚高峰时段,记者在红星路多个路口进行观察,记者注意到,路口情况整体较以往有所改观,大多社会车辆、公交车等在斑马线上遇到行人都会停下来,让一让。但也有一些车辆在路口斑马线前没有停车礼让行人,在人流中穿梭。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理行动开始后,成都交警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采取一系列严管措施,通过民警路面查处加天网抓拍,对未依法礼让的机动车进行处罚。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治理,目前城区道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情况较以往已有所好转,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相关违法情况依然存在。

  下一步,成都交警还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通过深入推进“车让人”的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推动“车让人”成为一种凝聚广泛共识的成都习惯和成都文明,让出秩序、让出效率、让出安全、让出和谐。

  不礼让行人

  这些车辆被曝光

  引以为戒

  第十二批

  不礼让行人的名单

  社会车辆:

  川A3W465、川A7G88F、川A6N9E1

  川A7D80G、川A186GJ、川AP6Q20

  川A8VU26、川AU6N57、川AP683U川A15UW9、川A28EF6、渝ALP193川AXT678、川AV66E3、川A33AZ8川A609FC、川AQ191F、川AD1W86川F6Q559、川AT73B7、川A55DB3川AY868A、川A16J7S、川AF8W43川AXJ873、川F8EZ98、川A07J2L川AV5309、川M829A6、川A5C3M4川A5DS03、川ATM647、川AV65G7川AH8B98、川ATL689、川A59Z80

  川A65B8X、川A88CZ5

原标题:小朋友手绘水彩画 点赞驾驶员礼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