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青白江区建成9个空气监测微子站

2017-07-19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9个空气监测微子站投入试运营,对PM2.5、PM10、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氮、二氧化硫6个大气数据和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等气象数据进行动态化监测,可及时知晓监测结果。

“微子站9005(华金大道二段与安居路路口)PM10达到101,请扬尘办和相关乡镇同志巡查并对点降尘。”上午9时,记者在青白江区环保局监测室看到,该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发现空气监测微子站9005的PM10数据异常,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巡查和采取措施。接到通知后,青白江区扬尘办和大弯街道工作人员一方面在半径1公里范围内寻找污染源头,另一方面增加洒水降尘次数,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空气监测微子站的建立,加强了我区对扬尘、工业污染源废气排放监管,有利于按照数字环保、智慧环保的标准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提高监管保障能力,推动环保信息化、自动化工作。”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系统建设可全面提高青白江区环保管理水平,加强污染来源分析监控能力,实现自动重点污染源辨识,快速定位污染源,利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手段,确保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网格化空气监测,也给周边违法排污(如流动烧烤、道路扬尘等)和企业偷排漏排敲响了警钟。

(记者 赵荣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