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扬尘违规企业 参与市政工程招投标受限

2017-05-24 07:0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在成都市工地扬尘管控示范工地观摩现场会上,市安监站向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等10个市政“文明施工达标工地”授牌。成都晚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将工地扬尘对空气的影响降到最低,未来3个月,我市将开展工地扬尘整治专项行动,违规企业将被纳入企业诚信平台进行考核,并将影响其今后参与市政工程招投标。

上午11时许,日月大道沿线两侧,浅灰色的围板一路延伸,将道路与工地分隔开。围板上的自动喷淋系统不断朝工地内部覆盖着裸土的绿网喷水洒水,这样做有降尘的效果。工地内,偶有洒水车、微型便携式人工冲洗机作业。土方开挖周围,移动雾炮射出浓密水雾,将扬尘稀释降解。全密闭工程运输车驶入过水池,经全自动高压冲洗设施立体冲洗,加之人工补冲,干干净净地出场了。

“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配备了完善的扬尘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施工区域内PM10和PM2.5数值。当数值超过一定限制,所有喷淋和降尘系统都会运作。”成都市建工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引入、安装了近40台移动雾炮、60多台冲洗设备、近20个摄像头、10多台洒水车,“根据我们的监测,在整个施工期间,项目沿线空气质量没有受到施工影响。”

“日月大道项目是省市目督项目,又位于进出城交通要道,还涉及综合管廊、市政工业化、海绵城市3大新工艺应用,工程情况复杂,改造难度大,这些都为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带来极大的挑战。该工地真正做到了绿色施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市扬尘办副主任刘永亮表示。

为了提升我市空气质量,3月15日至5月9日,市扬尘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扬尘源头整治专项行动。据统计,截至5月9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万人次、执法车辆3.3万台次,整治各类扬尘污染源头问题6868处,查处违规工地433个/次。同时,执法人员还对137.3万平方米裸土进行了覆盖,清洗了30.08万平方米污染路面。

下一步,市扬尘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在8月底之前,开展工地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将工地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将对工地扬尘治理中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将在全市进行通报,把企业纳入信用监管,将违规企业上报至市建委,纳入企业诚信平台进行考核。”刘永亮透露,纳入考核的企业,将影响其今后参与市政工程招投标。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图由市城管委提供

原标题:扬尘违规企业 参与市政工程招投标受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