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 四川存款余额站稳7万亿大关

2017-07-19 20: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在7万亿这一数字附近徘徊半年,1、4月两度跌破7万亿,四川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再次突破7万亿元。7月1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四川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12万亿元,站稳7万亿元大关,各项贷款余额4.69万亿元,双双实现同比增长,与全省经济向好趋势同步。

“2017年上半年四川省金融运行继续保持平稳。”人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看数据。截至6月末,四川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4345.5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本外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0.14%。

同时四川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317.9亿元,同比多增541.2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98%。其中,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34960.6亿元,比年初增加3861.5亿元,同比增长21.21%。

看原因。存款余额同比上涨与经济向好趋势相符,但对比去年同期增速放缓,下降了2.6个百分点。该负责人表示,主因是理财产品价格高,其利率高于定活期存款利率,分流了资金;同时监管趋严,此前游离于监管外的派生存款减少,“通过‘去杆杠’,也使存款余额回归正常范围。”

贷款余额增加则表明实体经济贷款复苏。此外在我省落实“项目年”情况下,铁路、机场、地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加速,中长期贷款增速明显加快。

20170719173618_1830

原标题: 上半年 四川存款余额站稳7万亿大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