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县开展城市绿化美化提升行动 打造“大花舞人间”

2017-07-20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新津县着重在增花添彩上下工夫

“花舞人间”是新津县的一个以花为主题的景点,而今,新津打算在全县打造“大花舞人间”。昨日记者从新津县城管局获悉,为构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生态环境,新津提出“大花舞人间”的理念,今年以来,着重在增花添彩上下工夫,用花来装扮城市,以实现四季花开、花满新津的盛景。

据介绍,该县利用县苗圃基地,首抓全年鲜花计划,提前采购鲜花种子、草炭、薄膜、营养杯、营养土、遮阳网等育苗材料,按季节进行鲜花生产培育。目前,基地共配备管护工16人,鲜花育苗大棚17个,年计划培育鲜花150万盆。今年以来,重点在城区一号桥南北两侧、河心岛、教育岛路口等地块栽植草坪7.2万平方米,并于5月底完成对贯穿县城区的三渡水大桥周边绿化带、西河故道绿廊休闲广场的绿化整治、补绿增青工作。根据新津县地理和气候特点,因地制宜栽植芙蓉树2000株,再现蓉城盛景;同时,先后在百溪堰、三渡水广场、外实校、新蒲路口等重要城市绿地和进出城通道,种植欧洲报春、三色堇、天竺葵、矮牵牛、一串红、孔雀草、虞美人、百日草等鲜花50余万盆,绣出了圆形花海、五彩花瓣、五河汇聚、月牙波浪等个性造型,大大提升了县城绿化景观品质。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