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生前147张美容卡金额所剩无几?预付式消费又惹争议

2017-07-20 11: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0日,四川省消委会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消委组织受理投诉情况,2017年上半年,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152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其中美容、美发类投诉184件,占居了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中较大的比重。由于管理体系不完善,相关标准的缺失,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一些美容美发加盟企业对加盟门店后期的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消费者为“美”而伤心。其主要问题表现为:一是以免费体验为由招揽消费者,高价推销产品或服务,二是服务效果与宣传不一致,三是办理预付消费卡后,服务质量大打折扣,办卡容易退卡难,四是消费者权益受损后,经营者百般推诿,拒绝承担责任。

【案例】

2016年12月,四川省消委会接到黄先生投诉称,2015年7月24日妻子王女士因病去世。在处理后事中,黄先生发现2014年初到2015年7月份王女士病故前在成都某美容院(以下简称经营者)尚余有147张美容护理卡,刷卡护理款累计余额为18.41万元,黄先生要求经营者提供其妻生前购卡面值的总金额,退还未消费的全部余额。经省消委会调查,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王女士生前共向该经营者支付116万余元,目前现金余额仅为6万余元,预付式消费卡内余额为9万余元。黄先生认为,其妻因病去世,属于不可抗力原因,经营者有义务提供其妻生前接受服务消费的签字单据,若不能提供的部分应视为未消费,应全部退还剩余101万余元。经多次调解,双方就退款数额分歧过大,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省消委会依法终止调解,并支持消费者依法提起诉讼。

省消委会表示,针对美容、美发行业存在的问题,将加强与行业协会联系,在行业协会内建立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加强美容、美发消费宣传,妥善处理消费投诉个案,对行业内共性问题和群体性消费投诉将及时向相关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通报,并采取约谈或劝谏方式要求经营者和行业组织提高服务质量自律,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刘佳)

原标题:女子生前147张美容卡金额所剩无几?预付式消费又惹争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