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民生点击:成都整顿暑期旅游乱象 全搜索直击执法现场

2017-07-20 1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执法人员检查旅行社

执法人员检查旅行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20日报道 暑期旅游存在哪些乱象,我们选择出游时要注意些什么?又到暑期旅游旺季,市旅游局于7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携手成都市旅游局,在《民生点击》栏目推出系列报道,直击执法现场。

7月19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跟随成都市旅游局旅游执法支队来到都江堰,与都江堰市旅游稽查执法大队、都江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都江堰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一起突击都江堰旅游大巴停车场、景点等点位,现场挡获一辆违反相关规定的旅游大巴车和一名持伪造导游证的“假导游”。

都江堰市旅游稽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导游信息

都江堰市旅游稽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导游信息

都江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检查旅游车辆

都江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检查旅游车辆

缺少趟次合同 违规大巴被查扣

7月19日早上10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都江堰市文庙附近的一处停车场,对旅游包车进行突击检查。据执法人员介绍,从各地前来都江堰的旅游大巴车包车都是在此停车场下客。

“你好,请出示你的相关证件。”都江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拦下一辆驶进停车场的旅游大巴车,等游客下完车后,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检查。执法人员从旅游大巴车司机出示的证件中发现,该旅游大巴车未能现场出示《四川省道路旅游团队运输合同(趟次合同)》,“该车辆涉嫌违反《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第35条的相关规定,我们将对他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都江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任伟告诉记者,《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第35条第三款规定,旅游客运包车无《四川省道路旅游团队运输合同(趟次合同)》运行的,或者未按合同约定的运行计划运行的,或者未按规定进行经营趟次签单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经营者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出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我们对此车驾驶员的证件进行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后再做相应的处理。”

在随后的一个小时时间里,执法人员还对该区域的旅游大巴车和旅游团队进行了随机抽查,并未发现有违规行为和其他扰乱旅行市场秩序的行为。

一名持假导游证的假导游被当场查获

一名持假导游证的假导游被当场查获

照片左边为假导游证,读卡芯片为图片

照片左边为假导游证,读卡芯片为图片

抽查旅行团 假导游被现场抓获

“你好,请出示你的导游证和相关证件。”上午11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道解都江堰”景点,对到此处旅游的旅行团队进行随机抽查,“我们主要是查旅游团队导游是否持有导游证和旅行团的行程是否合规以及是否存在低价游等行为。”都江堰市旅游稽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伟告诉记者。

在执法现场,记者看见各旅行团队导游都很配合执法人员执法,出具的手续也都基本齐全。11时20分左右,一名带着几位游客的女导游进入执法人员视线,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检查,这时该导游脸上显现出些许的不安。在执法人员接过该导游的导游证时,只见该导游证件表面字迹与正规的导游证有明显的不同,同时该导游证的背面金属读卡芯片则是一张芯片照片。“很明显这是一张假的导游证,而且制作太粗糙了。”王伟告诉记者。

“我并没有收取游客的钱,”在被执法人员现场拆穿以后,该名女“导游”开始了百般抵赖,不承认自己是带游客的导游,并称自己办“导游证”是为了方便上旅游景区旅游。

对于该“导游”的辩解,执法人员告诉她已经涉嫌违法,执法人员对其讲解到,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都构成犯罪。

随后,该名假导游被都江堰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执法人员送往了当地派出所。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