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蓝天战役 让美图时常刷爆朋友圈 

2017-07-20 20: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7月20日报道 今日傍晚,邛崃市临邛古城城门洞上空惊现一朵形似凤凰的云朵,非常美丽,引得路人纷纷拍照。近期,成都市环保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成都各个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邛崃市名列前茅。事实上,今年以来该市空气质量一直排成都前列,市民也有切身感受,特别是雨后邛崃的蓝天白云,张张美图时常刷爆“朋友圈”。

在大气污染防治中,该市印发《邛崃市“共创美丽蓝天”行动实施方案》、《邛崃市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涉及的市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工作职责,从严开展了扬尘整治、工业及燃煤废气整治、餐饮油烟整治、露天焚烧整治、机动车污染整治、臭氧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严格巡查督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上半年以来,全市共整改涉及扬尘污染的违规工地132次,查处10处,劝导85台次脏车实施冲洗,处罚运输车辆28台次;淘汰拆除燃煤锅炉42台;淘汰1条砖瓦生产线、12条造纸生产线,搬迁及关停403家园区内外“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及取缔26处次露天烧烤摊点;对2800余辆黄标车及老旧车实施强制公告注销;要求3家涉气重点企业实施废气减排技术改造、4家涉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进行限期治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应对重污染天气方面,今年邛崃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三次,期间市级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积极配合,采取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强化工地及运渣车监管、对重点工业企业实施限产减排、重拳出击露天焚烧等工作措施,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应对及时、宣传到位、措施全面、效果明显,起到了将污染降到最低程度的良好效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